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视剧版《黑三角》被批“没智慧”(图)

2009年07月26日0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倪自放
  翻拍自经典同名电影的30集反特电视剧《黑三角》,目前在山东卫视等全国多家电视台已经播出了近三分之一,在收取高收视率的同时,《黑三角》被不少观众评价为模式化严重,“与《潜伏》相比,《黑三角》里边充满智慧的戏太少了。”

  模式化:黄海波大喊大叫

  相比电影版《黑三角》,此次热播的电视剧版保留了原版中的主要人物框架,但在剧情和人物关系上做了大量延伸和补充。其中黄海波扮演的反特公安石岩是一个冷静、机智的公安干警,为了引出暗藏的特务,他不顾危险以自己的生命为诱饵,与特务进行了多轮较量。
部分观众对翻拍版表示认可,觉得有新意,但也有人觉得电视剧版和电影版差距太大,很多人物都不一样了。

  更多的观众认为,电视剧版《黑三角》仍然没有脱离以前反特题材影视的一些特点,模式化严重,“人物的台词,让人感觉离现在的人很远,不像《潜伏》,讲述的也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但台词能够让现在的观众感同身受。”更有看过该剧的网友表示,黄海波扮演的反特公安总是在大喊大叫,与之前电影版中的形象相比没有变化,让人失望。

  很精彩:奚美娟平静自然

  电影版《黑三角》中的老特务“水鸭子”叼着香烟、吐着烟圈、露着恶狠狠的眼神,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她从门缝里往外偷看的场面,更成为了经典。据说,此后这个女特务成了治小孩子哭闹很有效的一招。

  相对于电影版中的“水鸭子”,电视剧版《黑三角》中奚美娟扮演的“水鸭子”平静自然、不动声色,赢得了观众的一片叫好声,被不少网友称作“媲美余则成的潜伏者”。这个人物在平时生活中就是一个母亲、一个亲切的老太太,她不是那种搔首弄姿、让人一看即知的“女特务”,正因为如此,她才能潜伏下来。

  在认可奚美娟的表演的同时,不少观众也表示,与之前热播的《潜伏》相比,收视率同样超高的《黑三角》斗勇的戏多,斗智的戏少,“剧中动不动就是黑夜里有点惊悚的接头场面,还配上惊悚的音乐,与《潜伏》相比,《黑三角》不够智慧。”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