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影坛奇人 第8期》:淡看江湖 姜大卫

2009年07月26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魏君子

  肆,大侠看武侠

  记者:“那你对近年的武侠片怎么看?”

姜大卫对徐克赞叹有加。他曾在徐克《黄飞鸿2》中饰演陆皓东。
姜大卫对徐克赞叹有加。他曾在徐克《黄飞鸿2》中饰演陆皓东。

  姜大卫:“我觉得他们拍得很清楚,但是没特别的新意,也没有武侠片那个心在里面,我觉得到现在目前为止,所谓武侠片,只有徐克,还有那个感觉在,还有那个武侠世界在。其他我看很差。你就算《七剑》,《七剑》也蛮失败的,可是还是有那个世界在里面,可能是拍摄手法、想法出了问题。”


  姜大卫:“像李仁港这个导演,只有浪漫。武侠世界里面的东西,他没有徐克那么深。我介绍他认识了徐克,《九阴真经》之后,我把拉他出来做导演,拍《94独臂刀》。镜头他有他的特别之处,可是没什么改变,到现在变化也差不多。”

  姜大卫:“我没有看《见龙卸甲》,《赤壁》我看了上集,下集我没看。《赤壁》有那个历史的背景,有那个包袱在,所以……我只能说《赤壁》也好,《投名状》也好,都只有一个蛮辛苦的,拍得很辛苦……

  姜大卫:“武侠世界不一样的,除了李安那个《卧虎藏龙》还有武侠片的感觉,拍得蛮武侠片的,后边张导演也好,陈导演也好,冯导演也好,他们那个我不觉得是武侠片,只能是古装片。但是他们绝对有他们的才华。”

  记者:“《投名状》最大的改变是什么,和你的《刺马》比。”

  姜大卫:“最大的改变,在情义方面看不出三兄弟的情怀。不够当年我们拍《刺马》那个感觉,兄弟情义虽然是结拜的,三兄弟那个情。我觉得那个戏角色调一调会比较好,刘德华演老大,李连杰演老二二虎。刘德华也问我你看了觉得怎么样,我说你演那个老大比较好。

  题外话,那个女的,怎么会突然之间喜欢李连杰呢,可以,但没有说明白,缺乏说服力。你说找一个难看一点的也可以,但交代得不清楚,这个女的怎么可能喜欢李连杰不喜欢刘德华……”

  记者:“其实陈可辛也有他发情怀在里面,《投名状》就把三个官员定为“姜大人”、“狄大人”、“陈大人”……”

《刺马》陈观泰 狄龙 姜大卫
《刺马》陈观泰 狄龙 姜大卫

  姜大卫:“我都没注意。他的《投名状》有找人问我,当然不可能了,不过也问了一下,希望我能够在戏中出现。我就没拍我拒绝了。这个《赤壁》也是曾经讲过。”

  

  伍,老友曾志伟

  记者:“76年《倾国倾城》到《螳螂》,你好像就到了一个做演员的转型期,更多元化。我最意外的是一部戏《贼赃》,到后面打猴拳比刘家良的《疯猴》还要夸张。”

  姜大卫:“人高高低低,往下走的时候。《踢馆》是曾志伟的第一部,已经很疯狂了,《贼赃》就更加。我觉得蛮好玩的,后来我们搞的《猫头鹰》更疯狂。”

《猫头鹰》中的姜大卫
《猫头鹰》中的姜大卫

  姜大卫:“最早也是在香港认识,他最早也是跟刘师父的。他人很好玩,那个时候我还没结婚,就常常喝酒啊什么的,我也觉得他很有才华,急智很快。所以他第一部戏《踢馆》找我拍,我当然要拍,拍了《踢馆》反应不错票房也很好,第二年再拍第二部。”

  记者:“一点心理包袱也没有?”

  姜大卫:“呵呵,没有,觉得好玩。有许多事,不要太认真,轻轻松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