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影坛奇人 第8期》:淡看江湖 姜大卫

2009年07月26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魏君子

  【前言】周杰伦成名得早,要不然今天去参加选秀,极可能就会被冠上“山寨版姜大卫”的称号。

  说周杰伦像当年姜大卫的人的确很多,前几天导演程小东还亲口透露,周杰伦拍《刺陵》时有好几个侧面极像;尔冬升也曾和兄长说过类似的话,但姜大卫不这样认为,他觉得要说像,年轻时候的梁朝伟更像他。

网友喜欢把姜大卫和周杰伦拼在一起对比
网友把姜大卫和周杰伦拼在一起对比

  姜大卫、梁朝伟、周杰伦像不像?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有一个相同之处却毫无疑问——他们都是年纪轻轻就红遍大江南北,成为狗仔队追逐的焦点人物,花边新闻不断。

  姜大卫以饰演大侠扬名天下,后来却也如同武侠小说里的大侠一样,经过多年历练后到了看淡江湖参透世界的境界,桀骜不驯化成优雅淡定,只求与家人幸福快乐生活。

  得到众多同行羡慕与尊敬也就不奇怪了。【我给尊留言】  

姜大卫在香港接受搜狐娱乐采访
姜大卫在香港接受搜狐娱乐采访

  壹,演艺世家 叛逆的阿飞

  姜大卫原名姜伟年,1947年生于演艺世家,父亲严化、母亲红薇都是知名演员。小时候他曾做过童星,而16、7岁却成为王家卫《阿飞正传》所指的“飞仔”,游手好闲无心念书,还一度选择离家出走在外打工,直到被二哥秦沛拉去拍《圣保罗炮艇》,碰上唐佳刘家良两位武指,才算又回到影圈正轨。

  记者:“其实你的家里是电影世家,我看一部《江山美人》,里面你跟哥哥、妹妹在一起,对于影迷来讲,可能会认为出身于电影世家家庭就会很富裕,但其实……”

《江山美人》里的严慧、姜大卫、秦沛兄妹
《江山美人》里的严慧、姜大卫、秦沛兄妹

  姜大卫:“这个怎么说……应该是很富裕,可是因为那个时候,来香港我们属于是外省人,外省人在那个时代叫‘逃到香港’,逃到香港总以为会回去,有一种这样心态。所以外省人很多不是赚来钱就去买房子,不会去攒钱怎么样的。香港这地方地产很蓬勃,香港政府也支持高地产政策。尤其是我父亲,我父亲比较好客,赚了钱大部分都是在家里吃吃喝喝(李翰祥自传有提到,姜大卫说照片都有),我妈也爱喝酒啊吃很厉害,我父亲死得太早(注:严化在姜大卫4岁时便因患癌症去世),所以呢什么都没留下,就留了一屁股债给我妈。所以说我家不是很富裕,曾经试过家里穷得一块钱都没有——后来我妈嫁给尔冬升的父亲之后有一段还不错,后来也是经济的问题各方面,就没事情做了——就靠我妈一个人配配音啦,到电台讲讲啦,教教国语啦……那时候我还很小,大概五六岁吧。”

  记者:“到尔冬升父亲尔光时候,你大概是几岁?”

  姜大卫:“大概十岁上下。”

  记者:“听说你小时候有些叛逆。”

  姜大卫:“年轻人都有,我可能厉害一点。所谓叛逆,可是我是蛮幸运的,没有走入黑社会、没有吸毒啦。泡泡妞当然还是有啦。哈哈。”

秦沛、姜大卫、尔冬升三兄弟与母亲红薇合影
秦沛、姜大卫、尔冬升三兄弟与母亲红薇合影

  记者:“后来就做了武师?”

  姜大卫:“我最早做武师跟的就是刘家良、唐佳,他们俩是一起的。刘师父他很健谈,都72岁了。”

  记者:“《螳螂》我总觉得有一种分水岭的感觉,因为之前是拍张彻的电影,但到了刘家良师傅这一部戏,你好像下了很大功夫去练‘螳螂拳’。”

  姜大卫:“对对对,因为刘家良的拳脚片是蛮难拍的,蛮辛苦的,张彻导演他的那种也是辛苦,可是因为拍得多了,比较习惯了,刘家良这种比较硬桥硬马,所以就辛苦。我们运动都不少,但我记得第一天拍他那个片头,打那个螳螂拳,拍了很多镜头,套了许多招,以至于第二天就不能拍了,腿都没力了。拍刘家良戏那个马步不得了——本来是要拍三天的,结果第二天就要休息。哇,那个脚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样,后来拍拍就习惯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