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乱编误导青少年 广电总局向“雷人”神话剧说不

2009年07月24日1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宝莲灯》的剧情相当雷人
《宝莲灯》的剧情相当雷人

田亮在《牛郎织女》中的造型
田亮在《牛郎织女》中的造型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09年7月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示的通知,其中提到,个别剧目在没有历史依据的前提下,随意编纂神话传奇故事、误读传统文化,对于这类题材,各省级广播影视行政管理部门要严格把关,对存在问题的剧目不予备案。该通知发出后,在影视制作界和电视台引起不小的反响,而部分准备在暑假期间推出神话剧的电视台也更改了相关节目编播计划。

  [神话剧现状]

  收视红火 剧情雷人

  神话传奇剧太雷人,已经不是近期才出现的苗头。

早在2005年央视播出《宝莲灯》时,就被观众猛批剧情胡编乱造,而到2007年黄圣依和杨子主演的《天仙配》,以及2008年的《魔幻手机》时,“雷声滚滚”可谓达到相当的高度。不过,尽管剧情雷人,此类剧目的收视却一路飘红,其中《天仙配》就成为当年度央视八套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而被观众归为“超级烂剧”的《魔幻手机》也稳获央视八套2008年上半年收视第一的宝座。

  尽管剧情雷人、制作粗糙,但其带来的高收视,还是让神话剧成为各大电视台常备的热播剧目。近期,随着暑假的到来,古装神话剧再度掀起一波播出热潮。其中刚在央视八套落幕、由田亮主演的《牛郎织女》,就以雷人的剧情让观众完全找不着北:村姑凤凰与牛郎是青梅竹马,玉皇大帝与美人瑶姬十几载的私情,法师太阴又对瑶姬苦苦相恋,而王母娘娘也不甘寂寞,在天宫里有着诉不完的闺怨……甚至剧中还充斥着RAP舞蹈,孙兴扮演的灶王爷更是成了现代标准的说唱歌手。而目前正在部分地方卫视热播的由胡歌主演的神话剧 《仙剑奇侠传3》,也饱受观众质疑,剧中大量出现电视、手机、游戏机、GPS等现代物品,甚至还有神仙炒的股票。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