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在那遥远的地方》将开播 李幼斌再演真情军人

2009年07月24日1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在那遥远的地方》剧组

  7月26日晚,军旅大戏《在那遥远的地方》将在央视一套开播,昨日该剧主演李幼斌、殷桃等知名演员现身首播发布会,为该剧造势。近几年,李幼斌每一次与央视携手,都会创造收视的奇迹与神话。2005年火了《亮剑》,2008年红了《闯关东》,而2009年,李幼斌的最新力作《在那遥远的地方》又将在央视播出,受到众多观众瞩目。

  ■聚焦高原边防军人片花令人热血沸腾

  近来年来,军旅题材电视剧佳作不断,不过,在这些作品中,描写边防军人、特别是战斗在海拔5000米以上高原哨卡的边防军人的作品却少之又少。

而《在那遥远的地方》就是这样一部将视角对准战斗在海拔5380米以上昆仑山哨卡的边防军人的作品。生活和战斗在几千米雪线以上的高原边防军人,生活条件极端艰苦,很多战士因为染上高原病、肺水肿而长眠在那块土地上。正因为这一点,高原边防军人的故事更加令人感到震撼。

  通过在发布会现场观看片花,记者觉得《在那遥远的地方》很悲壮,也很激昂。当记者听到那些坚守边防哨卡上的战士们,一遍又一遍地喊出“一切为了祖国!一切为了人民!”,以及看到一块块烈士墓碑时,记者顿时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

  ■李幼斌一年磨一剧霸道不减玩起煽情

  《在那遥远的地方》中,李幼斌饰演的是昆仑军分区的司令员韦铁,这是一名从普通边防战士成长起来的军事指挥员。通过观看片花,记者感觉此次李幼斌饰演的韦铁和《亮剑》里的李云龙相比依然霸气十足。但据李幼斌自己介绍,韦铁和李云龙相比多了几分侠骨柔肠,多了几分人情味,也多了几分可爱之处。李幼斌说,在本剧中他和殷桃饰演的袁鹰是一对父女,两人近在咫尺,却因为一个承诺不能相认,韦铁的妻子桂红云直到牺牲,也没有听到袁鹰叫自己一声妈。在剧中,这些段落所展现出的巨大情感张力,一定会让观众感动落泪。

  ■为拍真实昆仑雪景剧组停机苦等45天

  据导演俞钟介绍,在拍摄期间,剧组所处的昆仑山地区一直没有下雪。如果高原上没有雪,全剧的感染力势必大打折扣,出品方毅然决定,没有雪就不拍。

  45天之后,外景地终于下起了大雪,这个时候,五大卡车的摄影器材已经拉回北京,很多演员已经接拍了别的戏。没办法只能让所有演员向各个剧组请假,又把摄影器材从北京拉到新疆片场。导演说,剧组是克服了重重的困难,才终于完成了这部感染力超强的作品。虽说剧组为此超支近百万,但大家都觉得为了拍出精品,值了。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