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里森-福特获杜维尔美国电影节荣誉奖

2009年07月22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好莱坞著名男演员哈里森-福特
好莱坞著名男演员哈里森-福特

  搜狐娱乐讯 第35届法国杜维尔美国电影节(35th Deauville American Film Festival),将在今年9月4日在法国小城杜维尔拉开帷幕。这个规模不及戛纳影展的小电影节,近几年风声水起,由于电影节处于威尼斯与多伦多影展之间,因此片源相对丰富,这也使得一些大牌明星常常光顾杜维尔,引来欧洲主流电影媒体争相报道。本届电影节上,好莱坞著名男演员哈里森-福特、演技派女星罗宾-莱特-潘以及性格男星安迪-加西亚将获得特别荣誉表彰。

  哈里森-福特是好莱坞影史上票房号召力最高的男演员之一,从《星球大战》系列、《银翼杀手》开始,他就成为了美国影坛的永恒偶像,主演的《亡命天涯》、《空军一号》、《六天七夜》等片均获得了极高的票房成绩,去年其主演的《夺宝奇兵4》延续了他的辉煌。罗宾-莱特-潘是两届奥斯卡影帝西恩-潘的妻子,曾以《阿甘正传》杀入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竞争,目前是美国独立影圈的著名演员,今年还担当了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安迪-加西亚则是从80年代就崛起的性格男星,曾在《教父3》中扮演过桑尼的儿子,与柯里昂的女儿滋生过一段情事,加西亚还出现在《十一罗汉》系列电影中,目前已成为编导演一手抓的全能型影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杜维尔美国电影节将分别展映罗宾-莱特-潘和安迪-加西亚的两部新近代表作:《皮帕里的私人生活》(The Private Lives of Pippa Lee)和《城市之岛》(City Island),这两部影片在法国境内此前都未曾公映过,因此颇受影迷关注。

  从1975年到1994年,杜维尔电影节一直是非竞争电影节,1995年开始为剧情长片设立奖项,1998年开始设立短片奖。在上届电影节中,开幕片是由梅丽尔-斯特里普主演的《妈妈米亚》,闭幕片则是前奥斯卡影后海伦-亨特的导演处女作《她找到我》。本届电影节上,热门电影《苏莫的500天》(500 Days of Summer)、《竞赛者》(Gamer)、《朱莉与朱莉亚》(Julie & Julia)、《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Taking Woodstock)等将进行法国地区的首映仪式。此外,李-丹尼尔斯的《珍贵》、卡里-弗昆纳加的《Sin Nombre》以及《信使》等片将参加竞赛单元的角逐。喜剧明显罗宾-威廉斯的《绝世好爹》(The World's Greatest Dad)也将捧场。

  第35届法国杜维尔美国电影节将于9月4日开幕,13日闭幕。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