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7日-19日北美票房:《哈6》打破开画票房纪录

2009年07月21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哈利波特》剧照
《哈利波特》剧照

  在2008年9月,华纳兄弟影片做了一个举世震惊的决定,将原定于11月上映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推迟到2009年7月上映,立即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哈迷的抗议。华纳高层的私人电邮地址在网上流传,立即有成千上百愤怒的邮件和“吼叫信”疯狂涌入,甚至还有针对华纳的死亡威胁。《华尔街日报》一篇《哈利波特迷怒火更甚伏地魔》援引华纳内部人士的话说,他们自己也没有想到会有如此强烈的负面影响。10个月过去了,当《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终于在全球大部分影院正式献映,那经历这么多风风雨雨,究竟已经拍到第六集的哈利波特能否延续这个系列一直保持出色的吸金能力?

《哈利波特》能否保持持续的吸金能力
《哈利波特》能否保持持续的吸金能力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在周三零点全美优先场先拔头筹,以2280万美元击败去年《蝙蝠侠:黑暗骑士》( The Dark Knight )的1850万美元创下影史票房记录。而周三开画日的票房成绩也相当不俗,在北美4275家影院狂收5820万美元,超越《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的4420万美元成为系列最佳,同时也是仅次于《变形金刚2》的影史周三开画纪录。但随后几天的走势却略显疲软,周四继续入账2180万美元,而另一个票房统计指标——周末票房则有7947万美元的入账,上映五天票房收入累积1.59亿美元,以200万美元的优势超越《哈利波特与凤凰社》成为系列表现最佳,但仍不敌《蜘蛛侠3》的上映五天1.69亿美元,屈居影史5天票房纪录第六位。但华纳兄弟影片对《哈利波特6》票房前景表示乐观,认为这将成为继《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之后,又一套在北美突破3亿美元大关的《哈利波特》电影。

  和前几集一样,《哈利波特6》在海外市场的吸金能力较北美市场更为强劲。《哈利波特6》在84个海外市场狂收2.37亿美元,打破《蜘蛛侠3》在2007年创下的2.3亿美元海外开画票房纪录。《哈利波特6》在短短5天就在全球影院卷走3.96亿美元,也刷新了《蜘蛛侠3》一直保持的3.81亿美元最佳全球首映成绩。但哈利波特的魔法并非在所有海外市场都能奏效。在香港,《哈利波特6》上映五天累积大收2300万港币,不仅录得2009年最高的开画首映票房,更成为香港影史最高非假日开画周末,影史最高周三至周日开画票房。但在大台北地区,《哈利波特6》上映五天仅有4708万台币的票房入账,是《哈利波特》系列的最差首映成绩。

  《哈利波特6》全球票房大卖当然要归功于哈利波特系列积累的人气以及一班一如既往不离不弃的粉丝群,然而在这集,电影公司除了继续以特技场面为卖点之外,还大肆宣传几位主要角色——哈利、罗恩、赫敏、金妮的青春期荷尔蒙效应,而少年伏地魔的现身也能令知道伏地魔是何许人也的观众对续集倍感期待。但也有人对最终电影版本感到失望,主要因为对故事角色不熟悉或者不感兴趣,而在特效方面又显得平淡而无法掀起高潮,但同时也有不少朋友大赞《哈利波特6》故事写得精彩有趣,更认为是这个系列带来最多惊喜的一集。


  有趣的是,《哈利波特6》在美国出人意料地获得传媒和影迷的一致好评,烂番茄的好评率高达84%,Metacritic 传媒评分也有79分,IMDB 用户评分8.1,Yahoo用户评分B+,Flixster 用户也有91%喜欢此片,对于暑期电影来说算是相当不俗。《综艺》杂志资深影评人 Todd McCarthy 大赞电影制作精良,较上一集少一分虚幻,却多一分真实感;BBC 同样称赞《哈利波特6》的摄影和特技效果,以及更为黑暗的故事情节;《今日美国6》尽管认为《哈利波特6》是该系列最佳的一集,特效壮观、演出精湛、对话精醒;《芝加哥论坛报》评价说,《哈利波特》虽然略逊色于《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但仍是一套制作精细、恢宏大气、表演出色的杰作;《芝加哥太阳报》老牌影评人罗杰艾伯特也表示对这集《哈利波特》的赞赏,从开头到结尾都非常精彩,摄影和艺术指导一如以往的妙不可言……在各方一致好评的情况下,《哈利波特6》很有可能在缺少强劲对手的几周内保持强劲的票房走势,它将创造《哈利波特》系列又一个票房顶峰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布鲁诺》票房开始下滑
《布鲁诺》票房开始下滑

  上周票房冠军《布鲁诺》( Bruno )本周受到诸多负面评价的拖累,似乎观众对主演萨沙拜伦科恩( Sacha Baron Cohen )的老二不感兴趣,本周末票房暴跌72.7%,仅有837万美元的入账,滑落至第四位,上映两周仅累积票房4958万美元,照这样下去,想破亿都难啊。

《冰河世纪3》仍走势良好
《冰河世纪3》仍走势良好

  《冰河世纪3》( Ice Age 3: Dawn of the Dinosaurs )得益于3D影院的独市效应,上映第三周仍然走势良好,小跌35.9%收1770万美元,继续稳居亚军宝座,累积票房则达到1.52亿美元,有望突破2亿美元成为系列最佳成绩。紧随其后排在第三名的《变形金刚2》( Transformers 2 )也有1375万美元的入账,跌幅43.2%,上映四周累积票房3.63亿美元,相信最终将顺利超越4亿美元大关。而在海外市场方面,《冰河世纪3》凭借4.29亿美元的海外票房成绩超越《变形金刚2》的3.98亿美元成为年度海外票房最佳!

《宿醉》成为影史上票房最高的R级喜剧
《宿醉》成为影史上票房最高的R级喜剧

  暑期票房黑马《宿醉》( The Hangover )本周反超《求婚》( The Proposal )上升一位至第五位,周末继续小收831万美元,仅录得令人击掌的16.3%微弱跌幅,上映7周累积票房高达2.35亿美元,击败《比佛利山超级警探》( Beverly Hills Cop 2 )成为影史上票房最高的R级喜剧。

上周票房
票房数据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