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朱德庸打造国内首部原创手机系列动画片

2009年07月20日1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日前,著名漫画家朱德庸先生做客央视网,为动画片《绝对小孩》画上点睛之笔,这也是央视网为手机电视打造的国内首部原创手机系列动画片。据悉,该系列动画片将于8月底正式上线。记者就此对朱德庸进行了采访。

  记者:之前根据您的漫画改编的电视剧《粉红女郎》很受欢迎,这次您怎么想到要改做手机动画呢?

  朱德庸:漫画改编成电视剧会有很多限制,以《粉红女郎》为例,找一个女演员,如果跟漫画里面一样的话,大家会说她是妖怪。我觉得我的漫画是幽默的,但同时它也会表达一些观点。电视剧必须要有剧情,我的漫画其实没有剧情,只能自己提炼出来。我此次没有选择用电视剧来做《绝对小孩》,因为我觉得以目前的情况来讲,手机动画更适合,就如同动画跟漫画之间的关系是最不失真的,更接近漫画的原型和原著。

  记者:为什么想到要画小孩子呢?

  朱德庸:我觉得人年纪越大,越觉得不快乐,原因是大家把童年淡忘了。其实我们每个人在童年时对事情的看法和感受都是很独特的,那些感受能够带给自己快乐。我虽然没有办法再回到小时候,但是我的心态可以回到我的童年,可以让我感受一下小时候是什么样子,这种感受很快乐,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劳,带给我更大的动力。在这种情况下,我开始画《绝对小孩》,画了之后才发觉大家非常喜欢,除了幽默之外,我觉得更重要的就是它能够带领大家回到属于自己的童年,而那个童年并没有消失,只是隐藏在你的记忆里面,某个地方,某个角落。你可以借着阅读《绝对小孩》,从那个角落里面,把那个跟你失散已久的童年找回来,然后一起分享很多事情。

  记者:您的新作品何时和大家见面?会是什么样的主题?

  朱德庸:新作品我已经筹备了3年,名叫《大家都有病》。因为我觉得我们面临的是一个价值观如此单一的时代,就是价值观似乎只建立在成功上面,所有的人都想办法成功,这会造成非常大的困扰,在压力这么巨大的时代下,大家都被扭曲了,会有很多的心理疾病,这也跟我的《绝对小孩》有一点点关系,人怎么样能够自我救赎,其实就是幽默。 新报北京电 记者 张侠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