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藏自治区答谢演出团昨晚登台世纪剧院(图)

2009年07月20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热情的舞蹈让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雪域风情
热情的舞蹈让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雪域风情

  洁白的哈达传递吉祥的祝福,热情的歌舞表达真挚的感谢。昨晚,西藏自治区答谢演出团在北京世纪剧院上演歌舞晚会《雪域的祝福》。市领导蔡赴朝、王伟出席,并同援藏干部及家属、市直机关干部、援藏企事业单位代表及朝阳区社区居民等1000余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演出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演出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演出团团长、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索朗卓玛表示,演出团此行是带着西藏280多万人民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福,不远万里来到北京。

技艺精湛的艺术家们希望用最美的歌声和欢快的舞蹈,感谢北京对西藏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表达西藏人民对兄弟省市真挚的感激之情。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生动展现了藏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示了西藏民主改革50年和改革开放3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了西藏人民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一曲老歌《毛主席派人来》一下子让在场的观众由衷感到了亲切,而仓央卓玛演唱的《青藏高原》和《天路》更有着高原人的豪迈气概。舞蹈《夯杆起踏歌来》描绘了西藏山南地区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的景象;歌曲《青藏高原》、《援藏大哥》等,歌颂着西藏今天美好的生活,表达出西藏人民的感激之情;而一曲《北京的金山上》更是唱出了汉藏人民一家亲的美好景象。藏族青年歌手占堆用“第二故乡”来表达自己对北京的亲近感;副团长宇文雪芹表示,用一台浓郁的西藏传统歌舞视听盛宴来感谢对口城市的援藏干部对西藏的无私支持援助,是藏族人民发自内心最淳朴的表达。(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