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6》过亿成定局 暑期档票房总额预计12亿

2009年07月20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哈6》票房大卖过亿成定局
《哈6》票房大卖过亿成定局

  又一部暑期大片将在本周跨入亿元大关。结束了首周上映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票房达到8000万左右,即将于本周突破亿元票房。加上进口大片《变形金刚2》、《冰川时代3》、《终结者2018》和《博物馆奇妙夜2》的好成绩,以及8月即将到来的“华语片暑期季”,业内人士预估,今年暑期档,票房总额有望增长20%,达到12亿人民币。

  《哈6》本周破亿 《变2》增长放缓

  六年级的小魔法师哈利波特在赚钱方面也不含糊,截止18日,上映了4天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在中国内地已经收获了6500万人民币的票房,按照这个趋势,《哈6》的票房在首周基本上能超越8000万,并肯定能在本周内超越1亿元,从而成为暑期档亿元军中的一员。业内人士纷纷均表示,该片的票房成绩有望达到1.5亿左右。

  另一部票房巨鳄《变形金刚2》增长开始放缓,虽然如此,它仍旧在结束了上周放映后,成为了中国内地第一部票房超越4亿大关的电影。《变形金刚2》第一周至第三周的票房分别为1.6亿,1.4亿和7500万,而上周的票房是3000万——票房跌幅超过50%,不过,万达院线的宣传总监陈宏伟表示,“《变2》仍旧是个特别现象,它能保持15天票房不跌,这点比较少见。”据预计,《变形金刚2》的票房将达到4.3亿左右。

  就在《变形金刚2》和《哈利波特6》在票房突飞猛进的同时,另外一部引进片《冰河时代3》也悄然迎来了它票房的时代。截至18日,该片的票房已经达到了6500万人民币,与其他影片不同的是,该片只在全国300多块3D银幕上放映,平均下来,它每块银幕的吸金能力十分惊人。

  根据看过此片的媒体、观众和院线反映,这部立体电影生动的视觉效果和贴近生活的笑料、上映银幕数的稳定性都是它的“法宝”,业内人士认为该片的票房达到亿元,也并非难事,万达院线的陈宏伟在预测该片的前景时,表示:“在接下来的10多天内,到另一部3D电影《飞屋环游记》上映前,这部电影都没有竞争者,因为3D电影都在那一个3D影厅上映,在新片到来前一般不会上映其他影片,再拿3500万,不是难事。”

  暑期档票房总额预计12亿 增长20%

  严格意义上来讲,中国的暑期档的测算,相对好莱坞,还比较不规范,起止日期都未有定数。今年的暑期档,影片十分多,许多媒体也将6月纳入其中计算,按此时间段算来,09年暑期档的总票房预计将达到12亿人民币,相对08年的9.8亿人民币的总额,今年的暑期档有望增值20%。

  在《冰川时代3》之后,另一部在美国目前已爆收2亿多的3D电影《飞屋环游记》将公映,随后,一批华语电影的暑期档生力军将一一出阵:《追影》《非常完美》、《气喘吁吁》、《大内密探零零狗》等影片已经蓄势待发。虽然众多电影界的人士认为在8月份没有华语电影能造成跟《变形金刚2》一样的轰动效应,但多部华语电影构成的集体效果将会是贺岁档收尾阶段的强心剂。今年6月份,票房总额达到了4亿,7月份的票房预计为4.5亿,而8月份,票房有望接近4亿,按此预估,今年的暑期档总票房将达到12亿至12.5亿,比去年同一时期的成绩上升20%。

  仅仅3年时间,国内暑期档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开始成长,由鸡肋,变成了贺岁档之后的又一块香饽饽。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