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轶可:我跟李宇春都是好人 她好像没写歌(图)

2009年07月19日0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云灵 骆俊澎

  记者前晚在比赛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大众评审”,十有八九都说不能接受曾轶可的唱功。CFP 图

  湖南卫视的“快乐女声”前晚进入全国总决赛阶段,赛制上做出了调整,取消了淘汰环节,改为积分赛。评委包小柏高调“回归”,面对争议选手曾轶可,他依然毫不留情。曾轶可这位今年“快女”比赛中的“超人气”选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自嘲是“绵羊音天shi(屎)”。对于网友不怀好意地拿她与李宇春相比较,她说:“我跟她都是好人,但是特点不同吧。


  包小柏继续“抬杠”

  曾轶可是前晚第一个出场的选手,依然抱着吉他唱歌。其他评委纷纷说她有进步,而包小柏画图评点,“你的歌声就像四平八稳的房子,没有地基,很容易被吹倒,但你的运气很好,有其他的房子帮你挡住了,吹不散,只有其他房子倒了才会影响到你。”包小柏甚至拒绝为她打分。

  被内地音乐人高晓松称为“野路子”的曾轶可坦言自己没有太多的音乐天赋,在妈妈的培养下,学过2年小提琴,但不敢在“快女”的舞台上献丑。不过她的吉他水平也难以得到认可,在前日彩排时,音乐人巫启贤就批评她“基本功太差了”。曾轶可向记者表示,她的吉他几乎都靠自学。

  湖南卫视没有刻意炒作

  对于外界传闻曾轶可是“快女”炒作的一颗棋子,导演组的工作人员回应说:“湖南卫视没有刻意找她来炒作,而是无心插柳,当时只是觉得她有点特别,却没有想到她这么特别,她的存在让这么多人又爱又恨的效果更是始料未及。”而在工作人员眼中,曾轶可不仅另类,甚至还有点“无厘头”,“她是一个没心没肺的小孩。有一次她对"快女"的导演认真地说,"你们这些年轻的导演被压制得太厉害了,一点想像力都没有。"另外一次在《一呼百应》的舞台上看着歌迷哭喊自己的名字,她问导演,"他们为什么这么又哭又闹?"”

  曾轶可“无厘头”“无后台”

  虽然唱歌跑调,但是曾轶可依然晋级,并成为最具人气的选手。有人认为她的成功是因为“上头有人”,甚至传言其父亲是湖南常德卷烟厂的厂长曾献兵,由于该厂是湖南卫视的广告大户,曾轶可自然会受到优待。但据记者调查,曾轶可的父亲是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行政管理人员,她的母亲是私立医院的眼科护士。其父的同事表示,曾家的经济条件一般,没有所谓“后台”,“一家人都很低调。”

  网友称曾轶可的嗓音为“绵羊音”,并授予她“绵羊天使”、“绵羊妹”称号,迅速成立了“曾哥教”,口号是“信曾哥,唱歌不跑调”、“信曾哥,考试不挂科”。对于这些网络上的“嘲笑”,曾轶可显得不以为然。被问及是否介意被称为“绵羊音天使”,她开玩笑地说:“喜欢啊,可是我是天使吗,是那个shi(屎)吧,你知道的。”而对于自己比赛中频频出现的“笑场”、“忘词”等现象,她自圆其说:“能不能不叫笑场,叫微笑地唱,行不行?忘词就叫思考呗。”网友出于并不友善的目的拿其与“超女”冠军李宇春相比较,曾轶可的回答更是让人匪夷所思,“我跟她都是好人,但是特点不同吧,相同的是头发都比较短,但她可能舞台魅力比我好,唱功也比我好。只是我写歌,她好像没写吧。反正不重要啊。”

  “快女”走国际路线

   以前都称选秀选手是“草根”,但随着选秀逐日成熟,他们开始向专业化进军,包装团队更专业。昨天记者了解到,湖南卫视今年与《ELLE》杂志就“2009快乐女声”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10强选手每周电子专辑封面造型。据了解,这次《ELLE》为“快女”提供的是国际包装团队,国际著名华裔设计师谭燕玉、首度登上巴黎时装周T台的中国服装设计师谢锋、新锐风尚摄影师陈曼以及亚洲彩妆界殿堂级人物——Andy等将加盟ELLE摄影棚为“快女”们打造全新形象。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