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影《我的机器人女友》花絮边角料提前曝光

2009年07月18日1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本片的拍摄规模大大超过了一般日式爱情电影。影片的拍摄期长达三个月,还有大场面的动作戏和大量的CG后期制作。在拍摄过程中,摄制组甚至封锁道路,还在福岛县岩城市搭建了巨大的露天背景表现地震后的废墟。

  《我的机器人女友》的企画始于2003年的夕张电影节,当时,本片的导演郭在容与制片人山本又一朗同为电影节的评委,两人在电影节期间有了接触,并在彼此的身上发现有着许多共同点,意气投合。

后来,郭在容回国后依然与山本又一朗保持联系。2003年夏,郭在容希望能与山本又一朗合作,并给山本送去一个名叫《机器人SHE》的剧本。山本被剧本中的故事所打动,并下定决心要亲自制作成电影,于是,本片真正的的企画开始了。同时,山本希望这部影片能够跨越国家的界限,他希望电影人年能自由地制作影片。不久,在山本的建议下,郭导演只身一人来到日本拍摄本片,展开了前所未有的合作。

  在日本拍片对郭在容来说,实在是一个挑战。这是郭导演第一次日本拍片,第一次与日本的演员及幕后工作者共事。郭在容一边克服着文化差异及语言差异,一边投入紧张的拍摄工作中。首先,剧本是建立在韩国文化的基础上创作的,而影片要在日本拍摄,为此在正式开拍前,郭在容又不得不根据日本的文化生活情况进行小的调整,从主人公的名字,到料理店的付款方式等,因为韩国没有男女“AA制”的习惯。完成拍摄后,郭在容被日本电影工作者的专业精神所打动,韩国很少有工作人员会主动提前准备下面的拍摄工作,而日本的工作人员则执意要求导演必须提前给出下一阶段的拍摄计划才行。

  曾在韩国、日本掀起一阵狂潮的爱情片《我的野蛮女友》、《野蛮师姐》的导演郭在容,此番推出的新作《我的机器人女友》,将与日本演员及幕后工作者,又再度引发大话题。绫濑遥与小出惠介,分别扮演拥有巨大力气的“她”和有点儿赖皮感的“我”,由此一出纯粹的悲伤爱情物语诞生了。郭在容导演在保持了男女恋爱故事原味的基础上,又添加了“时间旅行”、“大地震”等大型场面,并运用了最尖端的CG技术,制作出极具震撼力的动作效果,同时故事中还不乏幽默情节。从现代到未来,再回到现代,在交错的时间与空间中,巧妙地描绘出一个永恒的爱情故事,被系在命运之轮上的两个人,将带来巨大的感动。

  凭借电视剧《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爱》火速串红的年轻女演员绫濑遥,拥有着超级可爱外表,她在本片中扮演毫无人类情感的女机器人。这也将是绫濑遥第一次挑战机器人角色,她所扮演的机器人在可爱中透着一股小恶魔般的气质,连同性的心都被她虏获了。而本片仅仅只是她大展魅力的开始而已,2008年,绫濑遥将连续推出数部主演电影作品——《魔幻时刻》、《女座头市》、《愉快的飞行》,无论是搞笑喜剧,还是古装动作片,绫濑遥不凡的表现让人们对这些影片期待不已,也使她成为08年最受关注的女演员之一。片中那个有点儿游手好闲的大学生治郎,由曾在热门电视剧《交响情人梦》及去年大卖的纯爱电影《恋空》中绽放异彩的年轻实力派小出惠介扮演。小出惠介细腻的表演,加上绫濑遥的可爱姿态,这将是怎样一场恋爱物语呢,请大家拭目以待。

  影片的拍摄比一般的日本电影都要长,前后花了3个月才完成拍摄,并且片中充满了大量的超现实的动作场景及CG镜头。拍摄组在日本福岛县岩城市进行了大量的外景拍摄,影片最后那场“大地震”的戏,是在4月上旬拍摄的,虽说已是春天,但空气中的寒意还未退尽,而绫濑遥与小出惠介必须身着单衣长时间的站在雨中拍片,这对两个人的体力来讲都是严肃的考验,导演郭在容非常赞赏二位主演的表演热情。

  本片的主题曲是由MISIA(米希亚)演唱的《约定之翼》,MISIA是日本唯一能唱五个高八度的女歌手,被人们称为日本的玛丽亚•凯莉。《我的机器人女友》的演职员们都非常喜欢《约定之翼》,女主角绫濑遥曾表示《约定之翼》与影片的故事恰倒好处地融合在一起,并完美地将电影结尾的情感延伸到了旋律中。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