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献礼国庆 安徽卫视买断《风雨雕花楼》天价上星

2009年07月16日1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风雨雕花楼》剧照
《风雨雕花楼》剧照

安徽卫视将播出
安徽卫视将播出

  搜狐娱乐讯 由杜志国、温峥嵘、陈锐等众明星主演的大型抗战题材电视剧《风雨雕花楼》即将在地面播出。记者获悉,安徽卫视已经高价买断《风雨雕花楼》的独家上星权,作为祖国60周年献礼大片强力播出。

  据介绍,该剧所有主创将齐聚上海,为在上海新闻频道做全国首播记者会。该剧制片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剧因为题材独特,已经得到各大电视台亲睐,目前全国20多家电视机构将陆续播出该剧,该剧的上星权也被安徽卫视独家买断,将在作为建国60周年献礼大片独家播出。

而该制片人也介绍了该剧的五大看点:

  1、商战中的为人智慧和世态变迁

  自《胡雪岩》开始,商战题材一直备受大众喜爱:平淡日子里,看着运筹帷幄、你死我活的架势就觉得兴奋;尔虞我诈、决胜千里的商业智慧提升观众的智力审美;历史大背景下个人和家族民运的沧海桑田也能让人感慨万千。

  《风雨雕花楼》采用了编年史叙述的手法,渐进深入地展现了江南一户蚕丝大户人家六十年间的兴衰变迁和情感纠葛,全剧矛盾冲突激烈,人物命运跌宕起伏,在丰富的社会背景下,展现了中国近代、现代和当代历史的风雨历程和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兴衰成败,也是中国第一部蚕丝工业百年发展的商业大片。

  2、历史变革中人物坎坷际遇

  《风雨雕花楼》第一次完整呈现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公私合营时期、反右时期、自然灾害时期、文革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百年来中国大地上发生的各种政治变革,各色人物因选择不同而有不同的际遇,历史的沧桑感油然而生。

  3、一批实力派演员加盟

    曾出演类似商战剧《大宅门》的陈宝国担纲主演,青年实力派演员温峥嵘、吴竞、陈锐、陈创、吕凉等都将在该剧中出演重要角色。

  4、高水准的音乐创作

   《风雨雕花楼》从创意、策划到故事收集,经过了多次的重写和修改,走出了一条完全创新的将草根创作和专业创作相结合的新形式。在音乐上也有很高追求:曾经参与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创作音乐的苏州年轻作曲家王之一,担纲《风雨雕花楼》的音乐创作。此外,苏州著名评弹演员盛小云将加盟该剧,在剧中进行客串表演,一展“中国最美的声音”。

  5、镜头下的如画苏州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该剧全部镜头都在苏州实地拍摄。烟花三月的苏州,景色美不胜收,该剧将以西山雕花楼为主要场景,并将在同里、木渎以及太湖等处取景,用镜头捕捉、呈现苏州的风土人情、如画美景。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