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人艺举行欧阳山尊追思会 老艺术家洒泪追思

2009年07月15日0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上午,戏剧大师欧阳山尊追思会在北京人艺举行,濮存昕作为主持人早早就来到会场。到9点半会议开始时,与欧阳山尊合作过的近百位老、中、青艺术家与其家人一起落座,追忆了欧阳山尊在北京人艺度过的岁月。许多久违的老艺术家朱琳、蓝天野、苏民、郑榕等说到动情处都流下眼泪。

  儿子:歇不下来的人

  在追思会上,首先放映了回忆欧阳山尊的短片,其中用“爱憎分明、鞠躬尽瘁”概括总结了欧阳山尊的一生,在随后众人的发言里,欧阳山尊正直、敢说话的性格也被屡屡提到。

  欧阳山尊的儿子欧阳明首先发言说:“我出生在北京人艺的大楼里,对于父亲我了解得不如叔叔阿姨多,我看到的永远是他在工作,从他的背影里我能感到他坚强的信念。他心系人艺,心里永远想着创作。我相信他现在仍然没有休息。”

  蓝天野:从来不记仇

  北京人艺的吕恩、蓝田野、苏民、朱琳、金雅琴等老艺术家以及中青年的艺术家代表一起追忆了欧阳山尊的品格和艺术成就,其中不乏很多有趣的小事。

  金雅琴回忆说:“欧阳山尊直率、可爱,有的时候像个小孩儿,我记得有一次演《智者千虑,必有所失》,我坐在椅子上,就觉得我弹着弹着,椅子就动了。我想,怎么回事,没有转台啊。结果我就听见党艺委的工作人员说:"欧阳山尊,你干什么呢。"这时候,我才发现欧阳山尊趴在我的椅子下面挪我的椅子,他觉得椅子的角度不对,又不想让戏中断,于是就趴在椅子下面自己推,这不就像个小孩儿吗。”老艺术家蓝天野还回忆了曾经和欧阳山尊拍桌子的事情,他称:“欧阳山尊是一个表里如一、坦诚、从来不记仇的人。他排戏很大气,这跟他早年参加过解放区的战斗有关,他的字也非常挺拔,就像他的人一样。”

  妻子:把爱埋心里

  最后,欧阳山尊的妻子徐静媛代表欧阳山尊向到场的人鞠躬致敬,她说:“我为我有这样一位受人尊敬的丈夫而感到骄傲,我会把对他的爱埋在心中,等到将来有一天带给他。”追思会上还展览了欧阳山尊生前许多珍贵的照片。晨报记者和璐璐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