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产品周边争贴偶像剧标签 植入商品贵过演员片酬

2009年07月15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马婷
仔仔(左)和赵又廷手上的豪雅表都十分昂贵,结果仔仔因动作戏太多弄坏了,因修理费迟付还引起是非
仔仔和赵又廷手上的豪雅表都十分昂贵,结果仔仔因动作戏太多弄坏了,因修理费迟付还引起是非

《败犬女王》出的男人手臂软软抱,1280元台币(约合人民币260元)依然很畅销
《败犬女王》出的男人手臂软软抱,1280元台币(约合人民币260元)依然很畅销

  搜狐娱乐讯 周边商品一直是偶像剧的一个重要收入来源,开发得力的衍生产品的利润甚至可以媲美广告费。以往让粉丝进一步亲近偶像的道具往往只有写真书、水杯、男女主角订情物,总有点意犹未尽,所以诞生了新的搞怪点子抢粉丝。今年上半年台湾地区收视率最高的两部偶像剧是《败犬女王》与《痞子英雄》,截至目前,两部剧的周边商品收入都逼近千万台币。戏虽下档,但人气继续发烧,而片方也很有生意头脑,主角穿的、用的、戴的,从头到脚都可以做卖点。而且随着网购系统越来越成熟,不少台湾卖家都开设代购服务,祖国大陆的粉丝完全可以同步投入抢购热潮中,时时update。

  传统类

  主角衣饰价格不菲照样疯抢

  近年偶像剧的周边商品基本款不过是电视小说、写真集、原声带等,《痞子英雄》与《败犬女王》的小说也同样大受欢迎,在台湾某购书网站上,《败犬女王》的小说卖出近3000本,《痞子英雄》目前卖出5000多本,而派生的写真书则已经售出10000多本。据出版业者透露,电视小说在网络能卖过千本就已经是畅销小说。

  现在大陆虽然还没引进小说,但在购物网站上照样是抢手货。记者在大陆一家网购小店看到,《痞子英雄》的写真书《痞子英雄之暗黑与光明》一个月内售出20本;杨谨华的白条纹水手T恤虽然要价155元,银饰手链标价220元,但仍不断有买家出手;而杨谨华在剧中经典的卡其色小圆领气质风衣,虽然要价398元,而且也不适合在时下季节穿,但继续热卖;而“败犬包”和“胜犬包”,更受女性欢迎,一个月就卖出34件。

  定情信物最好卖

  除了衣饰,主角们的订情信物以造型别致、价格相对低廉最受粉丝青睐。《花样男子》中,具俊表送给金丝草世界上唯一的项链——kissing star,因为具俊表那句“星星是我,月亮是你,金丝草是永远无法逃离具俊表这颗星球的月亮”这番甜蜜的告白而变得别具意义。一家以销售偶像剧周边商品为主的网购店铺上推出kissing star不到一个月就卖出53条,其他热卖的订情信物还有《命中注定我爱你》中纪存希那特别的多边形求婚戒指。

  搞怪类

  枕头很温馨 警徽够特别

  此外,越是从角色的特点出发,能让剧迷寄情的创意商品,抢手度越高。像去年砸下300万台币(约62万人民币)设计出40多种商品的《篮球火》,原本电视台打算推出印有3位男主角俊俏面孔的床单,但后来经纪公司都不乐意,不过改成做肖像抱枕一样大卖。

  《败犬女王》剧中出现的“软软抱”,形状活像是分尸案被切下来的男人手臂,但就因为剧情附加了“带给熟女温暖”、“可靠的肩膀”的寓意,即使单价1280元台币(约264元人民币)一点也不便宜,但这款商品在情人节当天推出,竟有多达2000人排队抢购。

  而《痞子英雄》中赵又廷和仔仔的警徽、证件套也成为粉丝炫耀自己够“专业”的商品。其实在商品开发期间,剧组都因为其冷门造型并不看好,只有导演蔡岳勋坚信会大卖,研发出链子、胸针两种方式,盯着美术组来回修改数十次,足足花3个月才完工,结果这款剧中的警徽第一天在台湾网站上架,就以秒杀速度卖光。而证件套则配送空白卡,粉丝可以填写自己资料,像警察一样夹在口袋里,的确很拉风。出品方普拉嘉公司表示,目前正在在和大陆商家洽谈授权问题,相信不久就可以引进正品。

  奢侈类

  植入商品贵过演员片酬

  偶像剧的宣传力量强大,近年来也吸引越来越多的大品牌植入广告。而这些大品牌也因剧集的宣传效应大收人气。

  1。万宝龙先是看中《放羊的星星》,借林志颖之手宣传手链,虽然戏杀青后手链因流汗太多脏到惨不忍睹,无法修复,但居然有很多粉丝打电话指名要买这条手链,甚至出价是原价的两倍,可惜万宝龙规定商品若损毁就不能售出,令粉丝抱憾而归。接着该品牌又跟《命中注定我爱你》合作,让白歆惠背的包、阮经天与陈乔恩的定情物等都成为抢手货。万宝龙方面坦言,虽然偶像剧的观众群并不是精品族群,但可以快速拓展知名度,相对便宜的银饰也很适合年轻人。今年他们同样赞助《败犬女王》中杨谨华的手袋和阮经天的首饰,同样被粉丝热捧。

  2。在《痞子英雄》中,陈意涵不时背的白色包可是大有来头,这款BV编织罗马包一个就要将近11万台币(约2.27万人民币),比她的片酬还贵。负责借包的工作人员Minmin也因此闹笑话,她说,“为了保护这个包我好紧张。有场戏我知道要放这个包在桌子上,事前马上把桌子擦干净,还垫东西。”

  3。据《痞子英雄》的工作人员透露,当时需要一条道具项链来拍隋棠将机密藏在项链背后的桥段,剧组买了高质量水晶,但蔡岳勋就是不满意,最后看上了卡地亚价值1000多万的古董项链。卡地亚表示,愿意借出如此昂贵的古董供偶像剧拍摄,可以让更多人看到卡地亚的美。

  4。豪雅表成为剧中主角的“统一手表”,仔仔、张钧宁、陈意涵与赵又廷都戴着出场,只只售价过10万台币,豪雅表出新款时还立刻送到现场请仔仔换表戴。虽然说好是“借”,但剧组拍戏会遇到的状况难料,假使商品受损,双方会协议打折的价钱,由剧组买下。所以剧组也很小心,只要拍动作场面,演员就全不戴表。

  5。有趣的是,《痞子》中帅气的警车是三菱提供的Lancer Fortis,商家趁势推出售价72.9万元台币(约15万人民币)的500辆旗舰版,原本预计4个月卖完,没想到《痞》剧播出后,不到两个月已经清货,三菱直说,“偶像剧效应惊人”。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