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湖学院》有点金庸味 “麻花”开到教室(图)

2009年07月14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日前开心麻花系列剧之《江湖学院》第一轮演出已经在解放军歌剧院落下帷幕,该剧剧情就如剧名一样亦正亦谐,“学院”是接受正规教育的殿堂,但“江湖”却经常以险恶江湖提及,二者联系在一起好像并不搭界,但却因此引出一串错位的喜剧。《江湖学院》将于7月29日至8月9日加演第二轮,由于上轮的好口碑,二轮票房走势良好,低价位票已经基本售罄。

  《江湖学院》舞台背景就好像电影《新龙门客栈》的翻版,三五成群的江湖人把酒谈天,故事就从争夺江湖学院的入学牌开始讲起。

该剧人物形象丰满,并非如以往麻花剧中一味注重搞笑,而是强调故事性,并借鉴了金庸笔下人物的性格特征,比如看似胆小惧内的校长于满仓实际上心狠手辣,最终杀徒抛妻,就像《笑傲江湖》里的岳不群;本想当厨师误闯江湖学院的小黄瓜最终成为武林高手,就像令狐冲。而作为关系户进入到江湖学院的贵小雪,打肿脸充胖子的公子艾都可以找到一些原型,就连配角扮演日本麻生桃太郎和韩国的金正月也傻得可爱,很容易让人联想起金庸笔下的桃谷六仙。

  剧中扮演公子艾的艾伦和扮演庄纯姑娘的马丽都是 “麻花”的功勋演员,在之前的《倒霉阿翔》等一系列麻花剧中已经证明了他们的喜剧天赋,此次也是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和冷幽默让现场笑料百出。眼前仿佛是整个江湖社会的影子,影射的是整个社会人与人之间的欢乐与感动、猜忌与利益等多种情感关系。 (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