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刚做客《艺术人生》 畅谈痛饮生活的满杯

2009年07月10日1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吴刚做客《艺术人生》
吴刚做客《艺术人生》

吴刚与“王进喜部队”的员工
吴刚与“王进喜部队”的员工

吴刚与张连文
吴刚与张连文在《艺术人生》

右起吴刚、张连文、朱军
右起吴刚、张连文、朱军

  7月9号,吴刚受邀做客《艺术人生》与张连文一起畅谈两代“铁人”的心路历程。

  《梅兰芳》里谨慎忠诚的费二爷,《潜伏》里阴险圆滑的陆桥山,《铁人》里质朴执着的王进喜,三个绝对重量级的作品中三个形象性格迥异的人物,被吴刚演绎的生动鲜活又不着痕迹。

  对于大多数观看影视剧的观众而言,吴刚的成名属于“大器晚成”。可是话剧界的权威人士和熟悉吴刚的人都说他的成名是迟早的事儿。对此说法,吴刚谦逊地表示苏民院长那句“做一个好演员,要痛饮生活的满杯”,给他的启发触动很大,也始终鞭策自己去融入身边普通人的生活。

这样,在塑造人物的时候才可以有丰富的生活化的素材可供汲取。对每一个角色吴刚始终坚持“暗下功夫备足课”, 他坚信只有用心去接近人物才能鲜活塑造人物。正是这样,才炼就了吴刚今天的成就。

  “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从表演班的学员到成为当今影视圈风头正劲的红人,多年的历练使得吴刚演技成熟,自成一派风格,相信“有戏”的吴刚一定会再塑造出更多更鲜活的角色来。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