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爱你中国》顾问团赵大年题词:我爱北京

2009年07月10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我国著名作家赵大年在参加完《我爱你,中国》的节目录制后欣然为节目题词:我爱北京。他认为北京是祖国的首都,是新中国60年建设的缩影!

  赵大年 满族,1931年生于北京,毕业于天津市扶轮中学。1949年参军,复员后长期从事农机科技工作。1980年至今任专业作家,北京作家协会理事,副主席,影视创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副会长。

  新时期以来,著有长篇小说《大撤退》、《九重天》、《女战俘的遭遇》等6部;中篇小说《公主的女儿》、《二七八团》、《青果黄花》、《尚未污染的山林》等20部;短篇小说集和散文集《紫墙》、《西三旗》、《梦里蝴蝶》、《人生漫记》等6部;电影《车水马龙》、《琴童》、《玉色蝴蝶》、《当代人》等7部;电视剧《皇城根》(合作)等百余集。

多部作品获全国和报刊文学奖,被译成英、法、日、韩文在国外出版、发表。是著名的京味小说家。日本出版的《现代世界文学全集》单设一章(中国,3,赵大年)评介其描写满族生活的多篇作品。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