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蝌蚪找妈妈》 中国儿童剧场升级再演(图)

2009年07月10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出品的亲情童话剧《小蝌蚪找妈妈》,近期在导演钟浩的带领下开始了全面复排。从舞美、灯光、服装到演员的表演,全部进行了重新设计和调整。升级版由舞美设计大师苗培如担纲舞美设计,从螃蟹大叔的教室到青蛙妈妈的卧室再到海底深洞,都以蓝色和绿色为基调,并用纱幕投映出水底光彩斑斓的效果。

  角色性格更贴近现实

  升级版中,“青蛙妈妈”的性格得到了极大地丰富。除了原来爱唠叨“维生素ABCDE……”之外,她也会因为“小蝌蚪”淘气而哭,生气的时候会忍不住打儿子。

为了保护儿子,她会跟“大黑鱼”过招亮出腿上功夫。她还会在由蹦床制成的荷叶上教“小蝌蚪”捉虫子。导演钟浩说:“经过调整后,青蛙妈妈将更贴近现实中的妈妈形象。”

  另外,“大黑鱼”找到妈妈牙齿之后对妈妈的认知感和对周围人的态度,让大黑鱼的情感更加细腻。“呼噜”和“哈欠”是当代孩子的代表,通过这次海底之行,他们将明白孩子在母亲心中的分量,懂得要去爱妈妈。

  多媒体营造海底世界

  钟浩导演展示了几小段初步完成的视频和一套分镜头铅笔画。其中一个是《小蝌蚪找妈妈》的开场片花,3D动画的效果令“小蝌蚪”活灵活现;另一段是“呼噜”和“哈欠”坠入海底时,舞台布景立刻切换到海底世界。

  导演介绍,全剧大约有七至八段多媒体融入剧情,承担连接剧情、切换场景等作用。播放多媒体的载体有舞台前区的纱幕,也有舞台后面的天幕,将呈现出不同的奇幻效果。这些视频将整体营造出晶莹的水意象。

  时间:7月17日、18日、24日、25日19:30

  7月19日、26日15:00地点:中国儿童剧场 票价:150/120/100/50元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