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德华《狄仁杰》造型曝光 嘴贴山羊胡演神探

2009年07月10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嫣
刘德华嘴贴山羊胡演神探。
刘德华嘴贴山羊胡演神探。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以下简称《狄仁杰》)继前日(8日)下午接受记者探班之后,昨日又曝光了刘德华(华仔)一个新造型,看起来非常具有“神探”之风。此外,记者前晚在横店也见到了片中另外一名“神探”邓超的造型,此造型与邓超以往给人的印象相去甚远。目前片方不打算曝光刘嘉玲的武则天造型,留到以后作为“秘密武器”推出。

  虽然《狄仁杰》很多令人惊艳的造型目前都还“犹抱琵琶半遮面”,但是记者却通过采访两位“神探”,了解到不少关于造型和拍摄的幕后故事,相当有趣。

  山羊胡神探刘德华(狄仁杰)

  昨日曝光的华仔造型是头戴牛角帽,嘴贴山羊胡,身穿黑色夜行衣挎腰刀,与之前所见的“囚犯”造型有着很大的不同。这一造型要表现华仔虽然做了官,但是依然与众不同的感觉。

  这一组造型照的场景是戏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方――“鬼市”。此地是地震后突然在地下出现的一座城市,这一城市和地面上的城市有着完全不同的游戏规则,在这里“国师”是首领,而此人同时也是武则天王国中禁锢人们思想的“神灵”。该造型就是狄仁杰初遇国师的模样。

  而华仔前天下午在收工后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在片中的造型没有李冰冰的九套那么多,大概只有四五套。他本人最喜欢的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造型,直接在头发上结一个发髻,穿着普通的唐朝服装。当天他拍戏时所穿的“囚服”,虽然也比较简单,只有一层,但是因为“脏兮兮”的,所以还导致华仔皮肤过敏。“天气热,一直在不停地流汗。加上这件衣服上有很多做旧的地方,也不能洗。我这次穿的时候发现,离上一次穿这件衣服已经有四五天的时间了。四五天没洗的衣服,你可以想想。”

  曾经在拍完《投名状》和《见龙卸甲》之后,说自己要一年不再拍古装戏的华仔,在接了《狄仁杰》之后又很“后悔”地说:“这次我要说,以后我一辈子都不会在4到8月拍古装戏!”记者笑言假如徐克这次很成功,要再拍续集,而且还是这个时间怎么办?华仔笑笑说:“那肯定就叫他找别人。”

  谈到刘嘉玲的造型,前天探班的时候曾经让记者们大吃一惊,华仔说:“我觉得她就像唐朝的画。其实之前也给她设计过五六个造型,导演最后选了这一个。因为假如她不是让人一看就是唐朝造型的话,很容易就会变成慈禧。”他还笑言自己的囚犯头之所以搞到那么大,就因为要配合武则天的巨型发髻。

  在片中,华仔武艺高深,除了夜行衣挎腰刀,平时什么都不带,华仔说“高手一般不带武器”。

  个人牺牲穿“脏兮兮”的道具服导致皮肤过敏

  “残忍度”★★★

  武功“高手一般不带武器”,当然华仔厉害

  英俊度★★★★

  白毛神探邓超(裴东来)

  早在开机仪式上,大家就隐约从邓超的帽子上看到了他的丝丝白发,于是纷纷议论他在片中会以怎样的造型示人。尽管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记者们前天晚上在横店清明上河图夜景地见到邓超的时候,所有人都吓了一跳,有人开始还怀疑那只不过是一个替身,后来走近了才发现果然是邓超本人。

  只见一向温文尔雅的邓超,不但头发全白,就脸也刷得惨白惨白的,睫毛都用酒精膏给刷成了白色,完全就成了一个“白化病”患者。对于所有人的惊讶,邓超自己仿佛都已经见怪不怪了。“导演开始还让我戴隐形眼镜,但是我自己戴那个特别不舒服,不然这个造型会更吓人。”

  说到为什么要搞一个这样的形象时,邓超说:“我开始也问过老爷(徐克),为什么同样是神探,华仔可以那样,我为什么就要这样?老爷解释说,裴东来这个人物因为有这个病,所以很怕阳光,给人的感觉很不可接近。这也就加强了他最后的悲剧效果,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别看这个造型出来效果相当不错,但做起来却非常痛苦。化妆的时间长还好说,关键还要不停地漂头发。“这种漂白其实就是破坏头发的黑色素,特别刺激,我现在头皮都是红的。而且才拍到这会儿,就已经漂了十四次。因为导演不喜欢直接用白色的头套粘在脸上,而发根又最容易显出黑色,所以只能不停地漂。”记者看到邓超在拍摄之前,化妆师还特别把他的两只手都刷成了白色,一点细节都不漏过。由于经常在夜里出现,身体露在外面的部分又都是白色,邓超开玩笑地说:“我自称我是‘黑暗中的一朵白云’。”

  除了“白化病”造型让人意外之外,作为可以与狄仁杰匹敌的神探,邓超的武器也相当厉害。“我身上兵器特别多,为此老爷还专门拍了一场戏来交代我出门之前别人是如何把这些兵器都插在我背后的。有夜光球,有攀岩的绳索,有刀,有斧头,剑鞘还可以转。当这所有的武器都背上之后,我看起来就像一只螃蟹。所以在片场,我是除冰冰之外经常伤人的一个,每次站起和坐下都要先和身边的人打招呼。特别是和冰冰演对手戏的时候,我们俩老互相卡住。其实我确实嫉妒狄仁杰什么都不用带。”

  个人牺牲 不停地漂头发导致头皮发红

  “残忍度”★★★★

  武功 一身兵器背在身,当然也是个强人

  英俊度★★★★★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