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下南洋》外景拍摄近尾声 童蕾笑言角色有挑战

2009年07月09日1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佟大为提着一个榴莲,指着它说:“这明明是榴莲,可偏偏有人说这是……”这是昨日佟大为在《下南洋》中的表演一个场景。《下南洋》剧组在中山拍摄已经三个月了,外界关注的人越来越多,本报去中山城了解了进展状况,据悉,《下南洋》外景拍摄接近尾声,接下来将转战北京、威海拍摄。

  “人物的命运是主线”

  女主角童蕾在谈到这部电视剧时,她说这部感情戏并不是主要的,最主要的是人物的命运。

  她很快乐地谈起了剧情:“清末当时福建和广东很多人被当成‘猪仔儿’卖到南洋,并不是他们自己愿意去,而是被骗去的,我从小跟哥哥相依为命,哥哥被抓去当猪仔儿卖了,我就去找,然后就是佟大为救了我,后来是我救了他,再后来他又救了我,反正挺复杂的,当然我也被当成女猪仔儿卖到了南洋,在南洋发生了很多故事,在马来西亚的锡矿区淘锡。后来我们就团结起来作斗争,获得了自由,佟大为开银行,我开了个茶餐厅,最后都为孙中山的革命事业作着自己的贡献。”

  谈到感情戏时,她说与佟大为扮演的男主角感情很复杂,那里面有恩情、友情、关爱,还有那么一点点爱情。

  “张默演的那个最可怜,原先是个少爷,后来被人骗去当猪仔儿卖了,跟着同伴们一起与恶势力作斗争,在最后锡矿华工起义成功时死了,他没有得到自由,而我们都得到自由了。”

  “这是一个粗暴的渔家女”

  在谈及自己的角色时,童蕾说,这个角色对她挑战极大。

  “我从前在 《亮剑》、《狼毒花》里出演的都是个性比较纯粹,有文化的女性,但是《下南洋》中的渔家女,根本没文化,泼辣、粗暴,像我们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多少有一些文化,演没文化的女人感觉有些难哩。这与我从前的角色大不一样,人物个性非常丰富,对我来说有很大的挑战,但我喜欢这样的挑战,丰富了我对人物表演的经验。”

  “每个人都爱摸我肚子”

  说到拍戏过程中有趣的事,童蕾很乐,“每个人都爱摸我肚子。”

  在剧中,女主人公怀孕被未婚夫遗弃。

  但在剧外,童蕾却招来了众人们的热情友好的玩笑,他们都爱过去摸摸她的假肚子。

  “可能是佟大为刚刚有了自己的孩子,他说‘大肚子其实挺美的’。大家在一起很快乐。”

  “我很幸运我做的是自己的专业”

  当问到作为一个演员如果要人们记住最重要的是什么时,她坦言道:“这个问题我没去想过。但我认为我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我念的是上海戏剧学院,其实跟我一样念这个专业的人有很多,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在从事这个跟这个专业相关的工作,我非常幸运。”

  她表示只要把自己的戏演好就行,至于记不记住她倒无所谓。

  “观众可能记住的是我演的角色吧。”她说。

  “对中山感觉很好”

  说到中山,她说感觉很好,让她特别自豪的是,她在烈日下晒不黑。

  她说平时除了拍戏,就是在翠亨酒店里上网、淘宝、打游戏,或者就是到海边吃海鲜。“那海关附近有一个吃蠔的地方,特别棒,还是油炸的。”

  “我在中山呆了三个月,觉得中山的人很质朴。对中山感觉很好,空气特别好,天空很蓝。”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