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下南洋》童蕾演活柴火妞 为生计被迫下南洋

2009年06月03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下南洋》剧照

童蕾演活柴火妞

童蕾为生计被迫下南洋

  近日,央视开年大戏《下南洋》正在广州拍摄,此剧由沈好放执导,童蕾、佟大为主演,剧中人物性格迥异,色彩鲜明,是一部反应近代华南沿海人口迁移的电视剧。剧中童蕾饰演的邝秋菊出身贫苦,挑柴为生,最后被迫和哥哥一起下了南洋。

  沈导介绍,《下南洋》就是试图展示活在广东、闽南一代的儿女,这个特殊地域的人民顽强拼搏的精神。他们都生在生活艰难困苦的时代,自强不息,历经磨难来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南洋蛮荒之地,在异乡艰难谋生,开创事业,并把自己省吃俭用的钱寄回家乡,供给家人。

  此次,《下南洋》中,童蕾饰演的邝秋菊一改往日的温婉贤淑,初次出场就让人冷汗直冒。邝秋菊是一位客家姑娘,大字不识一个,性格泼辣,有点男子气。而且身世可怜,从小无父无母,和哥哥相依为命,靠每天上山砍柴为生。为了逃婚,生计所迫,最后和哥哥一起下了南洋,在下南洋的途中救了佟大为,在剧中这个大的社会背景和历史环境下,还是要迸发一段爱情传说才引人眼球的正理,于是两人走到了一起。

  童蕾笑称说:“演惯了大小姐或者是很有文化的知识气质女青年,这次演了一个劳苦大众,我们戏称‘柴火妞’。不仅观众期待,其实我也很期待。” 这个角色可谓是为童蕾“量身定做”,任何她之前没有尝试的事情,这个戏都要尝试一遍,不但如此居然因为“下南洋”需要,童蕾要女扮男装。这部戏的看点颇多,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