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聪明“笨”男人做客《非常夫妻》

2009年07月09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夫妻24期石述思夫妇
夫妻24期石述思夫妇

夫妻24期现场
夫妻24期现场

  嘉宾档案:

  丈夫:石述思,《工人日报》要闻部主任。曾参与许多著名栏目的策划,如央视《对话》、《经济半小时》、《艺术人生》、《大家》,北京电视台《身边》等等。这样一个高智商的聪明人却如何被老婆说成是笨男人?

  妻子:王筱璐,外企职员,总想领导笨丈夫却总在不经意间被笨丈夫所领导,究竟谁更聪明?

  在外他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在家他笨手笨脚总被老婆抓到把柄;娶老婆爱老婆他聪明不含糊,家务事的“大是大非”他又难得糊涂,聪明还是笨?6月18日晚八点,《非常夫妻》听石述思、王筱璐的故事,您自己来评判。

  找东西成了每天早上的“必修课”

  石述思给自己写过这样一个小简历:“曾担任N多著名或非著名电视栏目和活动的策划,经常出现在荧屏上担任所谓嘉宾,见面觉得脸熟者众……”岂止脸熟,他那语言犀利又不失幽默的谈话风格深得观众喜爱,谁都认为这是个聪明人。可偏偏聪明人的老婆不这么认为。王筱璐看着每天早上在家里转悠的丈夫就觉得困惑,这和电视上侃侃而谈的那个人简直判若两人。早上的时间多宝贵啊,眼看着丈夫把衣服穿好了,早点吃完了,上班用的包都背好了,却半天出不了门,从卧室到客厅,从厨房到卫生间,来回转悠。甭问,准又是找东西哪。要找的东西也不外乎那几样:眼镜,钥匙,钱包,这几乎成了石述思每天早上的“必修课”。开始筱璐不以为然,男人嘛,有几个不粗心的。可后来她发现,敢情你是天天找啊,而且这东西明明就在眼前,谁都看见了,他就愣是找不着。有时候戴着眼镜满屋子乱窜:我的眼镜哪去了……主持人英达听着着急:你可以想办法解决这问题呀,比如我们家邻居有位老先生,也是稀里糊涂老丢东西。后来他给自己想一辙,每天出门前自己先背一遍:香烟、洋火、眼镜、钥匙……石述思乐了,你怎么把我的老年生活都描绘出来了……

  一道难度很大的菜叫紫菜鸡蛋汤

  第一次“相亲”,王筱璐并没看上石述思。这个人的衣服好像都不合身,弯腰给她找名片时,本来就短的毛衣往上一蹿,毛裤、秋裤都露了出来。筱璐心里嘀咕,这也太邋遢了。她哪知道,石述思穿的乃是“百家衣”,为了“相亲”,他把朋友们身上最好的衣服都借来了。虽然女朋友没看上他,女朋友的妈妈却不知被他哪些话打动了,反过来劝自己的闺女,这小伙子不错,多老实呀,谈吐多幽默多风趣呀……

  筱璐给石述思打了个电话:我要出差十天,等我回来再说吧。其实她只出去了五天。五天后刚进家门,电话铃就响:竟然是那个邋遢的石述思!筱璐暗自称奇,难道他能掐会算不成?从此石述思开始积极表现,先是积极要求做饭,还是一道难度很大的菜,叫紫菜鸡蛋汤。做完了筱璐一看,天哪,满锅只看见紫菜看不见其它东西,只闻到腥味没有其它味道。得,以后再也不敢让他做什么了。当不成厨师咱就积极刷碗吧,刷了一次人家就不让他刷了,说那碗都没洗干净我们还得再洗一遍。干不了细致活总能干些体力活吧,这天家里的抽水马桶出毛病了,未来丈母娘说小石你帮着给修一修吧。这小石连马桶看都没去看:阿姨咱把它砸了吧……吓老太太一跳,后来悄悄跟闺女说,以后可什么活也别让他干,要不然他全给砸了……

  居然把我妈也从车上赶下来了

  人们把婚姻生活的第一年称为“纸婚”,对石述思和王筱璐来说不无道理。小两口频繁爆发“战争”,那婚姻真像一层纸,轻轻一捅就会破。筱璐纳闷儿,谈恋爱的时候这个人百依百顺,从来不对她说“不”,结了婚怎么就变了呢?这天夫妻俩要赴一个聚会,石述思开车,筱璐和妈妈都在车上。车行至半路,两口子又闹别扭,从拉下脸到开吵,急脾气的筱璐肚子里搁不住话,想到什么就得悉数倒出。开始石述思还听得进去,还觉得惭愧,毕竟人家批评的是咱的短处嘛。可这批评持续了半个钟头,他受不了了,竟然准备“反抗”。正好听到筱璐数落到了激昂处:你让我下去,我不跟你一块待着。石述思一脚刹车,随即又打开了车门锁。筱璐没想到形势瞬间“急转之下”,不下车也不行了。她悻悻然走在二环辅路上,全然不顾身边疾驰的车流,心里还琢磨怎么就遭到了“反抗”。忽觉有人拉着她上便道,原来是妈妈从后面追了上来。筱璐越发生气,好啊,居然把我妈也从车上赶下来了……

  您肯定想不到,架打成这样,原本怒目相向的两个人,竟以啼笑皆非的喜剧形式结了尾。全场观众会心的笑声中,英达也不由得感叹石述思与老婆相处的两大原则,听到这些故事的丈夫们肯定受益不浅哪……

  2009年07月09日BTV科教《非常夫妻》20:00播出,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