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小刚强迫陆毅“造汗” 张静初嫁入玫瑰园

2009年07月09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华晓露 庄小蕾 吴煌

  浙江在线07月09日讯 7月8日,记者多方打探获悉,除了浙江大学之江校区、永福寺之外,另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也入了冯大导演的“法眼”——今天一早,冯小刚就将转战杭城著名别墅区九溪玫瑰园,拍摄张静初和老公“亚历山大”的家庭戏。

  当然,刚出梅的杭州天气也让剧组叫苦不迭。昨天,剧组又在之江校区“苦战”一天。张静初掏出小电扇狂吹也不顶用,陆毅最惨,导演嫌他脸上汗不够多,居然还要他做运动“发汗”。

  防穿帮

  空调穿上“隐身衣”

  昨天的片场设在之江校区3号楼的2楼,剧情很简单,就是陆毅送张静初回宿舍。这场在电影里可能只有一两分钟的戏,剧组却足足拍了一上午。

  由于是室内戏,记者们只好跑到对面大楼某单位的办公室去隔窗远眺。没想到,这里也埋伏了一位剧组工作人员。原来,张静初的“宿舍”窗口正对着这家办公室的大楼。“别站起来!”“你的衣服颜色要穿帮的。”在这位工作人员的“盯人防守”下,记者们只看到陆毅和张静初走到寝室的床边坐下,如此反复了N次。

  不过,最容易穿帮的倒不是记者,而是这座办公大楼墙面上的空调外机。“哎呦,哥们儿,穿帮了,赶紧帮我找块布去。”听到对讲机里导演组传来的指示后,留守在大楼里的工作人员赶紧找了一块布,盖在了空调上。这才避免了空调“穿越时空”,出现在上世纪70年代的镜头里。

  天太热

  陆毅竟还要“造汗”

  昨天下午1点40分,一身运动造型的陆毅从3号楼晃悠悠地出来。不一会,张静初也从一棵树后闪出来。她用手挡着太阳,时不时抬头看看树杈,又低头找阴凉地。这一连贯动作让她看上去像极了一个青涩的丫头。

  下午这场戏拍的是陆毅送张静初回宿舍。不知是演员没有进入状态还是导演要求太高,这场戏一直不成功,NG了八九次。中途休息阶段,有工作人员不停地用浇花用的喷水壶给陆毅“浇水”。一开始大家以为是在给他降温,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导演嫌他脸上汗不够,要给他制造点汗。

  明白了导演的意图,陆毅“主动”在原地做起了运动,两脚向上蹬,还抬高了手,俨然一个“灌篮高手”。突然他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似的,指着一棵树问身边的群众演员:“咦,那是无花果吗?”“是啊。”有人附和。“啊?无花果是长在树上的吗?”陆毅歪着“天真无邪”的脸迷茫地看着周遭的人。顿时,一片静寂无声。

  相比而言,张静初更懂得享福。只要不拍戏,她就马上躲到树下乘凉,一边的工作人员立即为她撑伞、送水。可能是天太热了,张静初显得有些疲惫。这时有一位热心的帅哥拿着一小型电扇来“讨好”她,她顿时眉开眼笑,拿着小电扇在自己脸周围狂吹了一圈。“小心,别弄乱了。”一旁的工作人员赶紧替她整好发型。

  玫瑰园

  张静初要嫁给老外

  尽管剧组对剧情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到位,不过记者们的狗仔本领也不是浪得虚名。昨天,经记者多方打探,《唐山大地震》杭州片场的剧情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主角的名字也首次曝光。

  原来,在剧中,杨志(陆毅饰)和方登(张静初饰)有一段纠葛的感情戏。他们在学校谈恋爱,结果方登怀了杨志的孩子,由于年少轻狂,杨志承担不了这个责任,想让方登去堕胎,但方登坚决不肯。经多方纠葛之后,最终,他们的爱情没有一个圆满的结果,而方登也嫁给了一老外亚历山大。

  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天一早,剧组就将在之江度假区“玫瑰园”中的一个别墅取景,拍的就是亚历山大和方登的家庭戏。据说他们还将会有一个养女。

  不过,谁会演亚历山大,似乎还是一个谜。有人向记者曝料说,本来这场戏是要在国外拍摄的,但考虑到资金和多方面问题,冯导就把目光移到了国内。最后他发现了之江度假区这块宝地,就将戏移到了“玫瑰园”。

  真节省

  三十多人才吃了四百

  在高温下连续作战,冯小刚等人的食欲似乎也不怎么样。

  记者了解到,前几天冯导他们都是在浙大之江学院的招待所吃的,他们用餐及其简单,不仅动作神速,而且专点家常菜。“他们一共才三桌,一桌十人左右,这么多人一共才吃了四百多元。”餐馆工作人员回忆说,“他们吃得很省,我本来还以为大导演、明星都会吃好东西呢。”

  之江校区的清洁大妈也告诉记者,来这里拍戏两天了,中午这顿饭剧组人员和演员吃的是盒饭。他们分散在各个地方,有的在钟楼过道上,有的在3号楼里,有的则在招待所边上。“他们吃的都是快餐,唉,也难为他们了,大热天的,也没吃上好的,下午还要拍戏,不知道撑不撑得住。”大妈开始为他们担忧。

  不过,虽然剧组人员众多,可大家的卫生意识还是相当好。记者绕了3号楼一圈,发现地面桌子上都没有任何食物残留的痕迹。所有的快餐盒都被丢弃到垃圾箱里。剧组和演员都注意到在这个文保单位的文明行为。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