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联播》金牌主持人邢质斌低调退休(图)

2009年07月09日0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杜恩湖

  经历很传奇 她曾是一名公社广播员

  1981年7月,邢质斌首次与赵忠祥以男女主播、相互搭档的形式正式出镜《新闻联播》,多年来,她更以端庄大方的形象、字正腔圆的播音获得观众的认可。昨天,谈到老搭档邢质斌,赵忠祥笑道:“在《新闻联播》几代播音员中,邢质斌可以说是一个传奇人物。”

  据赵忠祥回忆:“1973年,当时的中央电视台叫北京电视台,只有我和沈力、吕大渝三名播音员。随着新闻信息量增大,相当缺新闻播音员。有一天录音科科长宋培福到北京郊区大兴县的岳父家,突然在门口听到了大兴县县广播站传出了一个特别的女声,音质的力度,抑扬顿挫的感觉,让他大感意外。宋培福立即通过大兴县广播站,找到了那个播音员,她就是邢质斌。邢质斌告诉宋培福,她1964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高中,毕业后,下到大兴县插队,后又到县广播站播音。不久,宋培福就为台里推荐了邢质斌。当时,我见到邢质斌时,她才20多岁,短发、文静,不善言辞。不到两个月,邢质斌就办理了调动手续。从1974年开始,我就和她一起主持央视新闻节目。邢质斌的播音才华很高,她的音质质感属一流。邢质斌是在《新闻联播》工作时间最长的播音员,其中最著名的是分别现场解说了1984年和1999年的国庆阅兵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