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丁秋灵 解析明星竞技节目必备两大要素

2009年07月07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江苏卫视《挑战百分百》的热播,让观众似乎看到了多年前风靡一时的各种明星游戏节目。但仔细看下去,你则会发现,它与之前的游戏节目有着很大的差异。应该说《挑战百分百》更像是明星游戏节目与全民竞技节目的极好融合。这样的一个节目形式操作成功需要哪些条件呢?对此,搜狐娱乐独家采访了《挑战百分百》的制片人丁秋灵。

  搜狐娱乐:《挑战百分百》有点类似于几年前很流行的明星游戏节目,但又有很大的差别。您当时想要做一档这样节目的初衷是什么?

  丁秋灵:《挑战百分百》是可口可乐旗下一个品牌的定制节目。这个品牌的理念就是挑战、冒险和刺激。为了吻合品牌的精神诉求,我们当时就策划了《挑战百分百》。其中游戏才是整个节目的主题,要在竞技的过程中体现品牌的挑战精神。

  搜狐娱乐:您觉得操作这样一档节目应该要把握好的要素是什么?

  丁秋灵:首先最根本的要素就是游戏本身的精彩性,也就是说游戏的设计是非常重要的。比如我们在节目中用到了转盘、传送带、特制的服装、气棒等等道具,都是为了保证游戏的精彩度。其次就是玩游戏的人的投入程度。所有游戏好不好玩和谁在玩有很大的关系。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两大方面。

  搜狐娱乐:既然游戏的设计很重要,那我们会不会担心一个游戏玩的时间长了观众会厌倦?

  丁秋灵:之前我们也有过这样的担心,但是通过一些国内外游戏节目的论证,我们发现其实这个担心有点多余。首先玩的人不同,游戏的效果也会不同;其次如果长时间把一个游戏展现在观众面前,这也会在观众心里树立标志性的概念。当然,我们在一段时间内保持游戏不变的同时,也会阶段性的推出新游戏。因为我们的游戏总的说来还是比较大型的,而且一个新游戏从创意、研发、实验到最后成熟推出,一般都要几个月的时间。你比如海绵宝宝这个游戏的服装制作就需要10天,而疯狂跨栏我们从想到要做到最后做出来、再反复实践也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因此我们不可能每一场都换游戏。但为了保持新鲜感,会隔一段时间久换一些新游戏。

  搜狐娱乐:在参加节目选手的选择上我们有什么要求?

  丁秋灵:无论是明星选手还是平民选手,我们选择的标准其实是共通的。第一就是要有一定的运动竞技能力。因为我们的游戏不是以前那种表演性质的,它本身对选手的运动竞技能力要求比较高,所以你看我们的选手里有跆拳道高手、双截棍选手等等;第二,从保证节目效果上考虑,我们希望选手性格要比较放得开,在舞台上不会拘束,愿意展现出拼搏的精神,愿意去挑战我们的游戏。

  
(责任编辑:spirit)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