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爱心大使陶红“给脑瘫儿童一双翅膀”到泉城

2009年07月06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爱心大使陶红
爱心大使陶红和病患儿家长

爱心大使陶红和小朋友
爱心大使陶红和小朋友

爱心大使陶红在泉城
爱心大使陶红在泉城

陶红帮助患儿
陶红帮助患儿

爱心大使陶红
爱心大使陶红

  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社会工作委员会联合北京尔康医院开展的“给脑瘫儿童一双翅膀—2009爱心在行动”系列活动,今天在山东济南拉开了帷幕。这次活动主要是针对全国范围内的脑瘫患儿,为他们提供义诊咨询,并呼吁全社会的关注,能够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给这些孩子以及他们的家庭带去希望。

  这次的爱心活动不仅得到了山东省民政厅的大力支持,还请到了电影演员陶红作为此次系列活动的爱心大使。对于陶红来讲,脑瘫儿童在成长中的困苦她深有体会,在接受采访时,陶红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坦言:在自己刚结束后期制作的电影《米香》中,饰演她儿子的小演员杨青就是一个脑瘫患儿,他活泼、开朗,有着很阳光的性格,在相处的半年中,陶红看到了杨青的努力,更了解了他和他家庭的困苦,所以在电影拍摄结束后,陶红决定要帮助小杨青。

几经周折,陶红找到了儿助会,并在他们的帮助下来到了尔康医院。在那里陶红对脑瘫儿童的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看到了这些孩子在经过医院的康复治疗后有了长足的进步,这确实是一种惊喜,因为通过这些让陶红看到了对于脑瘫儿童家庭一种珍贵的希望。所以,陶红很感谢儿助会能够给自己这个机会来为脑瘫儿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呼吁整个社会来关注这些可爱无助的孩子,因为他们完全有机会跟普通的孩子一样快乐,只要我们每个人能够付出一点点,那将给予他们一个光明的未来。

  在接下来的义诊过程中,看着被父母带来就诊的孩子,有很多人都禁不住流下了眼泪。那是一张张纯洁但苍白的面孔,脑瘫让他们不能站立、不能说话、甚至不会笑。这些孩子的父母除了揪心的苦痛以外,急需社会的帮助,为了孩子他们一直挣扎着、坚持着,一位母亲哽咽着说: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快乐起来,能够跟正常的孩子一样开心的笑,请帮帮我们。这是一个痛苦的母亲最原始的请求,这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社会责任的一种呼唤。

  据悉,此次爱心行动山东之行只是个开始,接下来,儿助会将携手各省市陆续举行脑瘫儿童的义诊活动。而陶红作为行动的爱心大使也将持续参与,共同呼吁各界社会人士为脑瘫儿童创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