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刘谦:脱离引力漂浮 是你今生唯一的体验

2009年07月06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刘谦亚洲巡演北京站的演出即将在本月底的24日、25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拉开神秘的帷幕。对于首都北京的演出,刘谦一直表示相当的重视。近日,刘谦在演出间隙在巡演代理CASEY的陪同下接收了记者专访,对于北京站的特殊准备,以及近期围绕刘谦的各种新闻做了一一回应。

刘谦

  “北京或许成为我演艺生涯的最后一站”

  记者: “2009刘谦亚洲巡演北京站”将在7月24-25日举行,这站的演出有哪些看点,哪些值得北京观众期待的地方?

  刘谦:相信大部分观众对于我春晚的魔术表演感到意犹未尽,毕竟在春晚上面的表演时间上受到严格的限制。那在这次北京站两个多小时演出中,我会用一个接一个数量庞大的魔术让你们紧张到没有喘息的机会,彻底忘掉时间的存在。还可以透露,我春晚彩排准备的其他节目,我认为更精彩个人更喜欢但最终没有在春晚表演的魔术,大家在这次演出中更可以一饱眼福。同时在本次演出中,三分之一是近景魔术,另外三分之二我要表演大型魔术。我想很多人了解我是因为我的近景魔术,这次巡演也是告诉大家,刘谦不仅近景魔术厉害,超级幻术、死亡逃脱术也绝不逊色。比如,我会在大家监督下钻进有钉板悬空的箱子里面,在钉板砸下的瞬间,我必须逃脱出箱子。这类魔术是北京的一大重头戏,我会精心的准备,因为这是在与死亡竞赛,如果环节中有任何疏漏,北京就将成为我演艺生涯最后一站了。不过,如果我成功逃脱,并出现在观众席你的身边,不要被吓到,给我一个拥抱庆祝我又一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吧。

  “脱离地心引力漂浮 这是你今生唯一一次体验”

  《北京》:巡演北京站的演出会与之前各站有所不同吗?

  刘谦:当然,魔术的魅力与生命力就是在于不断创新,每一天都在创新,每一站都在创新,前面十几站的演出里面,没有一站的表演是与之前完全相同的,我想我今天能够被大家接受、喜爱就是源自于此。每次在观众面前的表演,我认为必须有独特创新的节目,有新意才能对得起观众。简单举例,大家对魔术师或者助手的空中飘浮习以为常了,但是在我的演出中我要做的是随便挑选个台下观众,把他漂浮起来,这是不是更令观众兴奋呢。北京站的演出,希望大家踊跃上台,我让你体会脱离地心引力,漂浮在空中的美妙感觉,我想这是你今生唯一一次的体验了。

  记者:魔术表演,上台的协助的人总是被观众怀疑是托儿,你有什么好的方法打消观众这种顾虑吗?

  刘谦:哈哈哈~说到这个问题我首先想要向央视主持人董卿表达同情,因为在春晚之后,她饱受了这种怀疑,不过她真的很无辜,都是被我害的。为了彻底清洗观众这种印象,我们尝试了很多种挑选参与互动观众的方式,而目前最受观众欢迎的是扔飞盘的方式,飞盘落在谁手里完全不受人为控制。这样做不仅随机性非常强,更大的优点是,在北展剧场这样不大的场地,飞盘可以到达任何一排任何一个角落,就是最后一排的观众也有平等的登台机会,所以,看谁的运气好了。不过大家也不用争抢,每场演出,上台来的和我一起表演的观众都有几十名,名额还是相当多的。

  记者:近期北京似乎掀起了魔术大战,除你的演出之外还有好几台国外魔术师的模式表演,几乎在相同时间打擂台的局面。但据我们了解你的演出明显占优势,这是什么原因呢?

  CASEY:那几场演出,魔术师也都是很优秀的,有几个魔术师和刘谦也是朋友。如果出现你说的情况,我想主要原因是:魔术表演,与观众沟通是非常重要的。国外魔术师表演,语言是一个最大的障碍,很多时间都要花费在翻译上面,而且由于文化的差异,有些翻译过来的话,观众会听不太明白,造成对于现场魔术欣赏的影响,同时也会让现场气氛显得沉闷。刘谦能够受欢迎,他魔术本身独特创新质量过硬,让观众匪夷所思之外,我想他与观众没有任何沟通障碍是一大优势。不仅没有障碍,刘谦多年的主持人经验,在观众透彻理解他的意思,很融洽的融入魔术之外,他能让整场气氛始终处于高潮,就连换道具的短暂瞬间,他的轻松调侃让全场爆笑不断,有观众看完演出就说,看刘谦的演出,是同时欣赏了魔术与相声。

  记者:巡演结束之后,刘谦还有哪些工作计划?

  Casey:接下来的工作也排得相当满。北京有一家很大的科研单位,希望我们提供一些大的魔术创意,在大型魔术上进行合作。当然,这需要很长的时间,也可能会邀请一些海外的团队来协作。这项工作将是我们接下来的一个重点。

  刘谦:魔术是需要创新的一个行业,在密集的表演工作之后,接下来会更多地去创新一些魔术。

  记者:据我们了解,刘谦原计划在6月份推出新书,现在看来这一计划是延迟了吗?

  刘谦:新书一直在策划和制作中间,可能我的要求会比较苛刻一点,我觉得我想表达的东西没有完全表现出来,所以将新书的推出时间稍微作一些延迟,希望到时候以更完美的状态与读者见面。

  记者:你在几年前已开始来内地发展,现在内地已成为你事业发展的重心,你是如何看待内地市场,以及今年来的变化的?

  刘谦:内地的市场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最重要的是人口众多,有10几亿的人口基础,整个经济活动比台湾丰富。另外,像大陆电视媒体、各种平面媒体等密集度没有台湾那么高,虽然竞争也很激烈,但还没有到达台湾那种惨烈的程度。

  记者:那么,魔术真正发展的舞台在哪里?

  刘谦:所有的艺术形态要生存下去必须要有群众的基础,一种艺术只要是被大家所接受那就一定是喜闻乐见的。魔术要发展,我认为首先应该走入学校。作为一种艺术形式在校园里面,让小朋友去真正接受它、喜爱它;其次是让普通的大众能够看到,见识到魔术的神奇,见识到这种艺术的魅力,那就可以了。至于是在电视上见证,还是在剧场里见证,还是在生活中见证,我觉得都没有问题。只要是有观众的地方就应该有表演。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