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甘拿世界名著开刀 7000万打造《堂吉-诃德》

2009年07月05日0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郝岩
  著名导演阿甘以3000万元的票房成绩顺利收官电影《高兴》之后,潜伏半年将再次出手,近日记者获悉,阿甘的新片《堂吉·诃德》将于近期开机。据悉,《堂吉·诃德》投资高达7000万,这是导演阿甘15年商业电影之路投资规模最大的一部。


  近十位一线明星将加盟

  据阿甘透露,要将《堂吉·诃德》拍成电影的想法,早在四年前就有了。阿甘说,影片将在保留原著人物和核心精神以及四百年世界名著身份的情况下,让故事完全中国化。鉴于剧本创作的难度,阿甘在拍摄完《高兴》后,就与投资方召集了一批国内著名剧作家进行数次研讨,最后重金邀请了国内某大腕剧作家进行剧本创作。阿甘说,电影的主要角色依据小说原著而来,“譬如主人公堂吉诃德和他的仆人桑丘,而电影中的其他人物则有很大的改编,核心故事还是围绕主人公和一匹瘦马、一杆长枪、一个奴仆一起闯荡世界展开的。”据了解,《堂吉·诃德》将汇聚近十位华语一线电影明星加盟,“大都是目前国内炙手可热的一线红人,所有演员阵容将在开机发布会当天亮相。”

  国产电影首次拿世界名著开刀

  据了解,《堂吉·诃德》最早由林纾和陈家麟翻译到中国,用的是文言的形式,只翻译了上卷,取名为《魔侠传》,翻译年份不详。直到1959年才出版了傅东华全译本,1978年出版的杨绛的翻译本则是目前最权威的版本,但至今尚未有国内导演将其改编成为影视作品,也没有中国导演对世界名著进行过改编。不过,对于自己是国内第一个将世界名著进行改编搬上中国大银幕的导演,阿甘表示压力的确很大,但是同时也很有信心,“银幕上关于《堂吉·诃德》题材的影视作品、话剧等都有很多,美国和法国在20世纪初就曾各自制作过无声电影,都很成功,而且其他国家改编国外作品成功的例子也有很多。”阿甘认为,艺术是无国界的,重要的是改编者能否体会作品的精神,而不是外表的皮囊。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