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剧《蝶》光荣绽放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

2009年07月03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音乐剧《蝶》于7月1日在鄂尔多斯恰特剧场隆重上演,观众反响热烈,相关各界人士包括当地政府官员和闻讯赶来的演出公司负责人也在演出结束后纷纷对这部音乐剧的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表示了肯定。经历了在韩国获得国际音乐剧节特别大奖,借此次参加亚洲艺术节的良机,《蝶》剧出品方松雷集团希望充分发挥桥梁的作用,能让人们对东方音乐剧有更多的了解,更加认识到亚洲各国与中国在音乐剧创作和运营方面有巨大的合作发展的潜力,尽力推动国际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亚洲艺术的繁荣发展。

  《蝶》由中国最顶尖音乐剧创作团队三宝、关山和蜚声中外的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原创班底联手打造,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世界尽头”的凄美爱情故事。剧中蝶人族群梦想以向人类贡献“祭品新娘“的形式获得变成人的机会,而本来甘心牺牲的新娘祝英台却和流浪到世界尽头的诗人梁山伯一见钟情,自此引发了一系列关于阴谋和爱情的骚动,剧情曲折唯美,唱段感人至深。自2007年9月开始《蝶》在北京华丽首演,并相继在哈尔滨、上海、深圳、武汉等全国各大都市进行巡演,历时半年之久,巡演过程中相继掀起东方音乐剧的超级旋风。

  2008年4月在第十八届上海白玉兰奖颁奖典礼上,《蝶》剧中扮演“小女孩”的演员赵鸿英获得了新人配角奖,而且她还是本届各奖项入围名单中年纪最小的演员。2008年7月《蝶》应邀在韩国第二届大邱国际音乐剧节上作为闭幕大戏演出,并一举夺得组委会最高奖项——特别奖。2008年10月,文化部为第三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蝶》剧出品方松雷文化集团获此殊荣,集团董事长曾庆荣女士作为代表上台接受了牌匾的颁发。截至目前,《蝶》已在国内外演出121场,观众10多万人次,实现票房收入2000多万元,这部曾在国内国际舞台上产生过重大影响的作品,在实现中国音乐剧历史上许多第一次后,再次舞动着她那美丽而神奇的双翼,翩翩起舞在充满草原风情的鄂尔多斯。

  虽然本届艺术节演出是由政府承办,但是观众仍然全场爆满。而且剧场舞台条件与《蝶》剧舞美要求差距甚大,音响灯光等等都达不到要求,甚至剧场内连空调也没有。剧组不得已动用了很多机动措施,包括修改演员舞美调度,也安装了自带音响,尽管如此,演出过程中,观众们仍然情绪投入,数次鼓掌喝彩。谢幕之后,全场观众的掌声和尖叫声更是经久不息。很多观众看完整场还意犹未尽,又购买了很多《蝶》剧的相关衍生产品和音像制品。更有一些观众急切的向工作人员咨询还有没有第二场演出,并表示一定要再看一遍。

  《蝶》在前进中不但得到了鲜花和掌声,而且也经历了数次修改,删去了很多不必要的枝节,全剧音乐和剧情更加紧凑,从而也使全剧时长从原版本的2小时45分钟,缩短半个多小时。在一些揭示人物关系、推动剧情发展的主体场面中提取最精华、最中心的部分,加以诗意的放大,强调“爱和阴谋,权力和欲望”之间的冲突。制作方还聘请了《巴黎圣母院》的编舞Martino与艺术设计Edward对《蝶》剧造型、构图及律动形态等方面的修改合成,更深层次的分析剧情,揣摩角色,更精准的用肢体语言来表达人物性格和情节的推进,对整剧的舞蹈进行了全面改进,增强了剧情中的戏剧冲突感。而且制作方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混合现实技术和动漫技术融入其中,不断完善LED画面,这也是世界音乐剧行业中首开先河的探索。

  日前,剧组又请到毕业于中戏第一届音乐剧班的林强导演,为演员们做表演指导。他在丰富人物性格、准确传达戏剧关系等方面提出很多意见和建议。据悉,2日晚第二场演出完毕,《蝶》在亚洲艺术节的演出就此告一段落,将赶赴深圳、东莞、烟台、武汉等城市进行新一轮的国内保利院线巡演。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