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牛郎织女》央视热播 “雷”声与田亮无关

2009年07月03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田亮本色出演挨批
田亮本色出演挨批

  新快报讯 (记者 易哲)田亮的荧屏处女作、他与安以轩、秦汉等人主演的央视大剧《牛郎织女》,自近期登陆中央八台黄金档以来被舆论批为“雷声阵阵”,神仙居然唱起了RAP、玉帝玩起了婚外恋、打斗效仿起了《黑客帝国》……都成为了观众炮轰的靶子,倒是原本不被人抱任何希望的前“跳水王子”田亮演得还算中规中矩。

  争议1 歌舞 神仙居然唱起了RAP

  擅长搞笑的孙兴在开头两集只出现了五分钟,却以一段雷人的说唱表演将剧情推向一个小高潮。剧中身为灶神的他带领着许多与他一模一样的分身,高兴时就唱起“甜蜜蜜”的小曲,腊月二十三回天庭汇报工作时用的是歌舞结合的方式,其乐融融、春节联欢晚会般的气氛不仅让剧里的神仙们看得很高兴,也“雷”倒了大片观众。

  类比场景:《功夫》

  周星驰电影《功夫》在剧情最开始描述“斧头帮”的一个小段落中就大量运用了这样的舞蹈表现方法,并获得了大量好评,之后还一度在网络上掀起了学习斧头帮舞蹈的热潮。

  网友质疑:“难道搞气氛就一定要拍像央视春晚的开场歌舞?干嘛要唱RAP?这不是神话剧吗?孙兴那个左摇右晃的舞蹈简直把我雷焦了!”

  争议2 布景 天宫像皇宫,没有仙气

  《牛郎织女》从交代那场玉帝与天庭反叛者禺周的天战开始,就使用了大量的电脑特技,比如漫天翻涌的乌云,划破天空的巨大闪电,一望无际的辽阔大地,风格非常像网络游戏。玉帝与禺周的坐骑更是在造型方面与网游《魔兽》中的动物风格有形似之处,牙齿锋利盘旋凶猛的龙、长着翅膀动作灵活的玄武(上古四方神兽之一)等等,都让观众大呼过瘾,不过也许是这些电脑效果太过奢华,反倒使得该剧一些静态的、没有使用电脑特技的场景显得土气了很多。

  类比场景:《西游记》

  老牌经典神话电视剧《西游记》在表现天庭场景时,使用了室内布景拍摄的方式,运用大量的“雾气”令整个天界显得仙气萦绕,这样的场景直到现在依然是大多数人想象天庭时的第一印象。

  网友质疑:“这是什么凌霄殿啊?天兵天将天神天仙跟人间朝堂上的朝臣没有一点区别!简直就是人间的朝堂!”

  争议3 伦理 玉帝也玩婚外恋

  该剧的情节和角色设置都相当“90后”、“非主流”,编剧将玉帝、王母等天神通通恶搞了一遍:秦汉扮演的玉帝成了“妻管严”,威严扫地,还与禺周的妃子瑶姬谈起了婚外恋;宋佳扮演的王母则是一个彪悍凌厉的铁娘子,动不动就训斥老公玉帝。至于天庭的公主们都不太正常,大公主斯冰脾气暴躁,看别人不顺眼就会把人冻成冰棍,二公主旱魃是个花痴,成天追逐男神,只有三公主丝音(也就是后来的织女)是个正常人。

  网友质疑:“我知道把一个400多字的传说改编成一部电视剧不容易,可既然你顶着‘中国神话剧’的招牌,那就要尊重一下中国的神话传说好不好?从没听说过什么玉帝的情人!”

  争议4 打戏 夏炎变身“黑客”

  在7月1日晚上播出的一集当中,陪同玉帝前往西天给禺周贺寿的夏炎,在寿宴上与禺周的儿子祝融有一场打戏。由于该剧属于神话剧,因此打斗几乎都属于双方隔空发招,配以炫目的电脑特技做出种种带有火、冰、水等属性的气流,祝融与夏炎的这幕打戏之中,当祝融向夏炎打出一团火球之后,只见镜头进入一种很慢的节奏,夏炎缓缓就势后仰,躲过火球。与《黑客帝国》中的经典场景如出一辙。

  网友质疑:“这部戏到底是想好好说一个故事,还是准备恶搞一个故事?”

  争议5 田亮 本色演出也雷倒观众?

  说《牛郎织女》因为田亮而受到了更多的关注一点都不为过。也许是很多人都抱着看田亮出笑话的心态,所以前几集田亮还没在电视剧中出场,就有很多媒体刊登出了“田亮演牛郎雷到观众”之类的新闻,对田亮演技的担心溢于言表。不过也许因为这部剧本身就带有一定的恶搞和荒诞的意味,牛郎这个角色在前半部分其实并不需要太多的演技,而田亮面对镜头的那种放松感,也令演技稍逊的他加了不少分。

  观众评价:“其实感觉不错的!虽然没演技,但是最少清新!而且看起来有点活力,而且本色演出,最少比别人的做作好!”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