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静走出《寻找微尘》步入《狄仁杰4》

2009年07月02日2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王静
王静

王静《寻找微尘》剧照
王静《寻找微尘》剧照

  被誉为“青岛制造”的公益电影《寻找微尘》正在全国热映中,其中青岛籍演员王静出演的身患绝症从农村来青岛市治病的贫寒母亲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但走出《寻找微尘》之后,王静很快接演《狄仁杰4》中的武则天。从又老又土的农妇到漂亮威严的一代女皇,王静在荧屏上的角色反差令观众惊叹。

  在电影《寻找微尘》中,王静一出场就在来青岛的长途汽车上突然昏迷,之后她大部分的戏都在青岛市立医院里治病。王静在剧中的造型比她的实际年龄要老10多岁,为此导演特地让化妆师给她用最黑的粉底,染了很多白头发,还穿上很土的粗布衣服。

女演员都非常在乎自己的外形,尤其在大荧幕上,都希望自己越漂亮越好。但王静毫无怨言地“扮老扮土”,只为演绎一个“微尘”热心救助患绝症的母亲的故事。为了表演更生活更真实,王静还特地找来青岛郊区的一位“老乡”,一句一句地学说方言。

  离开《寻找微尘》剧组之后,王静走进了《狄仁杰4》剧组,在剧中扮演武则天,其漂亮、贵气、威严的形象与《寻找微尘》中的角色截然不同。《狄仁杰4》中的武则天和以前荧屏上的武则天不同,更侧重从一个普通女人的角度来描述这个不平凡的女人。王静为了这个角色也做了大量的功课,看了很多关于武则天的传记,还特地看了前三部《狄仁杰》中吕中老师扮演的武则天。

  《狄仁杰4》将于7月中旬在横店杀青。对于自己塑造的这几个反差很大的角色,王静认为是件好事,虽然角色反差大,但带给观众不同的印象,观众都能喜欢,才算是一个成功的演员。 (记者/王娉)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