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爱国歌曲大家唱”群众性歌咏活动启动(图)

2009年07月02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 展现北京新风采
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 展现北京新风采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6月至10月,我市将举办“为伟大祖国骄傲”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我和我的祖国》、《江山》、《歌声与微笑》、《五月的鲜花》、《国家》……这些经典爱国歌曲一次次唱响,也标志着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0部委和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爱国歌曲大家唱”群众性歌咏活动正式启动。

  群众性歌咏活动是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经久不衰的艺术魅力和旺盛的生命力。

5月31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0部委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爱国歌曲大家唱”群众性歌咏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隆重举行。

  6月6日,朝阳公园中心岛剧场,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宣布全市“为伟大祖国骄傲”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启动。2000余名群众合唱队员披着自带的雨衣,用力挥动着手里的五星红旗合唱了《保卫黄河》、《歌唱我的祖国》和《祖国给我理想》。

  6月12日,房山区府前广场,来自房山艺术团和南窖艺术团的200多名演员表演了《爱我中华》、《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启动了“爱国歌曲大家唱”——房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等系列文化活动。6月19日,平谷区世纪广场,桃花大舞台演出现场传出来的《红旗飘飘》、《鼓舞和谐》、《美在绿谷》、《国家》等歌声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观看。6月21日,通州区潞友体育场,来自通州区各乡镇、街道、委办局机关、部队、学校的15支合唱队的600名演职员深情演唱《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经典歌曲。6月23日,东城区“为伟大祖国骄傲”在地坛公园奥运文化广场启动……

  北京市妇联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富有妇女和家庭特色的传唱活动。她们将100首爱国歌曲曲目发送到北京妇女网上,组织巾帼志愿者和家庭志愿者在基层教唱。市总工会将爱国歌曲曲目纳入“五月鲜花”歌咏比赛内容,与宣传企业文化、爱岗敬业内容的创编歌曲一同在18区县的基层单位传唱。(陆飞)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