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歌声有情 “抗震救灾”公益歌曲征集启动

  地震无情人有情,蜿蜒的爱心献血队伍,主动加入救援队伍的千名的哥,保护学生自己献出生命的老师……抗震救灾一线,出现了令人感动的一幕幕场景。为鼓舞抗震救灾的士气,讴歌救灾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今日(15日)起,《华西都市报》和四川省音乐家协会联合发起公开征集“抗震救灾”公益歌曲。

  昨日,四川省音协主席、著名作曲家敖昌群第一时间带领宋名筑、昌英中、文锋、杨晓忠、石兵、吴飞、宋瑛、王平等10多位成都本地作曲家,赶赴地震重灾区都江堰。“作为艺术工作者,我们也应该在抗震救灾中出把力,用你手中的笔,用你的歌喉,为四川抗震救灾鼓劲加油吧!”

  抗震救灾 歌声是有力的鼓舞

  昨日,获悉本报与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发出征集“抗震救灾”公益歌曲的倡议,著名作曲家、《祝你平安》作者刘青,著名川籍音乐人郭峰、李进等都表示,愿意投入饱满激情,为四川抗震救灾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在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的时候,歌声也是一种有力的鼓舞。”

  刘晓庆、刀郎、孙悦、廖昌永、李丹阳等众多川籍明星,昨天闻讯立即表示:如果需要录制歌曲,一定积极参加,义不容辞!

  深入一线 成都词曲家在行动

  昨天一大早,敖昌群带领宋名筑、昌英中、文锋、杨晓忠、石兵、吴飞、宋瑛、王平等十多个成都本地作曲家,赶赴都江堰地震灾区,深入地震一线体验。
作曲家们亲眼看见前线的军民奋力抗震救灾的场景,“感人事迹太多了!”他们以饱满的创作热情,投入艺术创作中。由吴飞作词、敖昌群作曲的《我们众志成城》,已经在创作中,歌词写到:“当大地颤抖,所有的手挽得这样有力。当灾难来临,所有的心贴得如此亲近!手牵着手,心连着心,义无反顾,万众一心!手牵着手,心连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

  百名歌星《相信爱》献给军民

  昨日12时—14时,CCTV现场直播了由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爱在天地间”百名歌手赈灾大行动,到场的歌手有那英、韩红、刘媛媛、谭晶、陈思思、白雪、刘璇和郭峰等近百名,大家共同演唱了由郭峰创作的救灾爱心歌曲《相信爱》。歌手刘媛媛表示:“虽然我们没有身在抗灾一线,但都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用歌声呼唤更多的人们奉献爱心,也让受灾人民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

  昨晚,郭峰得知《华西都市报》和四川省音协公开征集抗震救灾公益歌曲,立即表示,将刚刚录制完毕的《相信爱》,献给家乡四川抗震救灾的军民。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飞 | 敖昌群 | 刘媛媛 | 石兵 | 宋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