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顺溜》收视创新高 火爆抢滩四大卫视

2009年07月02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由花箐执导,王宝强、张国强主演的战争军旅大戏《我的兄弟叫顺溜》自央视一套开播以来屡创收视新高,也令各大电视台虎视眈眈。天津卫视、江西卫视、山东卫视、东方卫视已经购买到《顺溜》的播出权,昨日同时播出此剧。另外,央视八套也将接力央视一套,从7月10日起开始播出该剧集。《顺溜》6月19日开始在央视一套播出,每日两集,不过受节目时间安排的影响,几天以后就只能单集播出。出人意料的是,其收视率并未因此受到影响,还创造了高达20%的收视份额,稳坐全国收视冠军宝座。观众们对《顺溜》的普遍评价是“台词幽默,风格轻松,同时也不乏对战争的刻画和对兄弟情的挖掘”,而这些正是以往同类题材剧集所没有的。

  其实,除此之外,《顺溜》的剧情设置和画面效果也都是亮点。本剧导演花箐为专业摄影师,之前一直专注于电影拍摄,这是他的首部电视剧作品,所以对画面效果尤其讲究。观众们也可以从《顺溜》的画面中感受到导演的摄影功力,无论是对色彩运用还是细节刻画都有独到之处。

  王宝强曾毫不讳言说他在开拍之前八个月就已经“盯”上顺溜这个角色了,不仅大赞编剧朱苏进写的剧本看着就很过瘾,还对导演的执导能力倍加推崇。为了能够演上顺溜这个角色,王宝强这八个月来一直在做准备,只等一开机能够最短时间进入状态。

  苦等《顺溜》8个月之后,王宝强终于如愿以偿地成为了顺溜。不过拍摄的过程并不算很“顺溜“,对拍戏渐入佳境的王宝强不时会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本报记者夏明勤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