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4岁歌唱家王昆 人民大会堂再唱《农友歌》(图)

2009年07月01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昨晚的人民大会堂内,69岁的吴雁泽、84岁的王昆等中国老一辈歌唱家,用历久弥珍的歌声感动了近5000位观众。庆新中国60华诞、建党88周年大型交响演唱会《忘不了的岁月,忘不了的歌》在温馨和感动中落幕。

  王宏伟、卢秀梅、关牧村、吴雁泽……随着演唱会的进行,歌唱家的年龄越来越大,歌曲的年代也一点点走远。《金梭和银梭》、《打起鼓唱起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老歌竟让人有眼眶湿润的感觉,很多观众不在意旁人的眼光,情不自禁跟着唱起来。

  当吴雁泽唱到第二支歌《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时,由于带病演出嗓子不适,第一句竟失声唱哑了。他抱歉地请乐队重新起头,等到再次唱出第一句时,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向他致敬。而当王昆唱起1964年在人民大会堂上演的《东方红》中的《农友歌》时,观众更是激动不已。王昆说:“有支歌曾唱‘多少青春不再,多少情怀已更改,我还拥有你的爱’,我现在就是这样的情况。我还在唱,是为了用歌声回报你们对我的爱。”RJ188

  (记者李洋 记者孙戉摄 )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