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戒毒中心调查 七成青少年不了解新型毒品

2009年06月29日1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
  广州白云自愿戒毒中心最近一次调查结果显示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杨通讯员许双春)广州有七成以上的青少年对新型毒品缺乏了解!今日是国际禁毒日,记者昨日从广州白云自愿戒毒中心公布的最近一次调查结果获悉,受访的广州青少年中有七成人对冰毒、K粉、摇头丸等新型毒品缺乏认识,更有超过一成的受访者认为新型毒品不会上瘾。

  据调查结果显示,七成受访青少年对新型毒品缺乏了解,11.3%的人表示,在受到诱惑的时候愿意尝试一下,8.3%的人则认为新型毒品不会上瘾,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伤害。

  据介绍,该中心在2006年成立了专门的新型毒品依赖治疗中心,之前每月收治的新型毒品依赖患者不超过20例,而目前每月收治的各类新型毒品滥用者已超过150例。在众多新型毒品滥用者中,冰毒、摇头丸、K粉的依赖者占总人数的80%。

  除青少年外,新型毒品有向白领、高层面人群蔓延的强烈趋势。该中心院长张希范表示,在前来接受戒毒治疗的患者当中,很大一部分是受过良好教育、有着高收入的白领阶层、公务员或者企业老板。

  “有些女孩子爱美,以为新型毒品可以美容和减肥,其实这都是极其错误的观点。”张希范解释,新型毒品会导致大脑中枢神经递质失调,让人没有饥饿感,因此不吃东西,自然瘦下来,但后果极其严重。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