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满文军吸毒 > 满文军涉毒最新动态

满文军妻子是当晚提供毒品者 已被刑事拘留(图)

  2007年谢东,2008年张元,2009年5月19日,又一起涉毒事件震惊娱乐圈,而其主角,却是多年来公众形象良好,以《懂你》、《望乡》等淳朴、感人的作品为公众喜爱的著名歌手满文军!这起事件迅速震惊社会。昨天,本报记者北京实地采访此事,满文军被捕的酒吧昨已经暂时停业,而“请走”满文军的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门口则一片森然。据记者了解,满文军将被拘留14天。知情人士还向记者透露,满文军之所以此次被警方抓个正着,应该是“内有线人”。


  新闻追踪

  满文军被拘14天

  20日,因吸食毒品,满文军被北京警方行政拘留14天,同时,满文军的妻子李某被刑事拘留。

  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昨日证实,19日凌晨警方于COCOBANANA歌舞厅一包间内查获的吸毒人员中,包括满文军及其妻子李某。据知情人透露,满文军尿检对苯丙胺类毒品和氯胺酮类毒品呈阳性,很可能吸食了摇头丸和K粉。警方抓捕时曾在满文军所处包间内发现毒品摇头丸。通过进一步的审查,警方对相关人员做出处理——满文军之妻李某因涉嫌刑事犯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满文军等10人被警方行政拘留。

  买红妹只是配合调查

  此次与满文军同时涉毒人员中,除满文军夫妇外,还有著名造型师潘浪、女歌手王冰洋、台湾设计师张永平等人,案发现场中还有孙楠之妻买红妹,但她抵达现场时,警方已经实施抓捕行为,她被带往警局,只是配合警方调查,并未被拘留,数个小时后即返家中。知情人士昨向本报记者透露,当时满文军正在包间内与10多个朋友一起庆祝妻子的生日,觥筹交错到兴头处,有人提议开“摇头丸派对”,其中多位现场人员吸食了毒品。在随后的尿检中,满文军等数人均呈阳性。他与妻子经过警方审查,做完笔录,承认了吸毒的事实。据昨日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涉案酒吧COCOBANANA已即刻被查封,据悉这家酒吧是圈内人士热衷的聚会场所,王菲夫妇等都是这里的常客。

  毒品为满文军之妻提供

  据法律界人士称,摇头丸是我国规定管制的精神药品,如在迪厅、卡拉OK厅、夜总会等公共娱乐场所吸食,一经发现由公安机关处1日至15日治安拘留,并处(也可单处)2000元以下罚款,并没收毒品和器具。情节严重的可以强制戒毒。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让人震惊的是,据警方调查,满文军妻子李某是当晚在包间中为吸食毒品的相关人员提供毒品的那个人,此举已经触犯了我国刑法,她有可能被判处三个月到半年的有期徒刑。本报记者了解到,满文军之妻是娱乐圈外人士,工作是外贸行业,她一向有此“爱好”。此外,此前满文军半年内暴瘦十几斤,不排除是吸毒所致。

  1

   “线人”向警方曝“毒情”

  满文军此次被警方抓个正着,事情颇有些“耐人寻味”。当时与他同场的有近20个朋友,他们所在的COCOBANANA酒吧也是工体附近较多酒吧里比较高档的一间,包间私密性一向不错,警方如此准确地获知包间内的违法举动,并实施抓捕,是谁向外曝了“毒情”呢?昨天,一位圈内人士向记者分析,满文军聚众吸食毒品这件事情被警方迅速获知,有两种可能的对外泄露途径:一种是COCOBANANA酒吧的内部人员向警方报案的;另一种则是满文军所在包间里的人士有意向警方透露的。知情人士还说,“前者的可能性是10%”。

  公司震惊并“深表遗憾”

  满文军目前是太合麦田音乐公司旗下艺人,昨天记者先后致电满文军的经纪人以及公司相关人士,但是大家均集体封口,而此事的唯一“发言人”是太麦老总宋柯。宋柯前晚获知此消息时,正在外地出差,昨天宋柯首次对此事作了表态:“这件事让我很震惊,平时老满连啤酒都喝不了几口,而且他本人多年来一直形象健康,没有什么不良形象。他做音乐的态度非常认真,也非常热衷于做慈善事业。这件事既然是真的,我深表遗憾,也希望满文军能够从中吸取教训。”自2007年便担任中国社工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简称儿助会)脑瘫康复项目爱心形象大使的满文军,是否还能胜任这一称号?昨天,儿助会副主任吴建英明确表示,将继续让满文军担任脑瘫康复项目爱心形象大使。吴建英告诉记者,满文军是她所见过的所有做慈善的明星中,最重承诺讲信用的一个。就在今年4月22日,满文军过生日时,还为脑瘫儿童筹款7万多元。从去年10月至今,短短半年多时间满文军共为脑瘫康复项目捐款93万元,前后共救助过60个脑瘫患儿。

  三成活跃艺人有吸毒经验

  记者获悉,对于娱乐圈的“毒水”究竟多深的话题,圈内人多三缄其口,记者从某深谙娱乐圈“那些事”的人处获悉,艺人吸毒早已不是什么稀罕事,“我接触的娱乐圈"活跃分子"中,至少有三成艺人正在或曾经有过吸毒的经验。但你问谁,都不可能告诉你谁在吸毒,因为艺人之间的利益是错综复杂的”。在网上,此事引来一片骂声,许多网友直言满文军让人大失所望,“他的《懂你》我听了十多年,现在我发现竟然一点都不"懂"他。一个农村出来的淳朴小伙,怎么就吸上毒了呢?”还有网友表示,很多明星表面上靠公益作秀,私底下道德败坏,“连满文军都这样,娱乐圈实在有些让人"不懂"”。特派记者张 漪

  买红妹澄清“涉毒”传言

  5月19日凌晨,歌手满文军夫妇在北京朝阳区工体西门某夜店因涉嫌聚众吸食毒品被警方带走。有消息称,参加派对的孙楠妻子买红妹也于当晚一同被带走,有媒体据此推测买红妹也涉嫌参与吸毒。昨日下午,买红妹接受了记者访问,对该事件进行了详细的回顾,并就“涉毒”传言进行了澄清。

  买红妹回忆称,当晚自己到达庆生现场时,警察就已在现场实施抓捕行动了:“我到的时候警察就到了,警察态度特别好,说让我配合去公安机关调查,我觉得我有这个义务去说明白,当天配合完调查就回家了,早上起来以后才看见有些媒体把我也写进去了。这个邀请也是几天前收到的,朋友过生日不去也不好,我那天拍话剧的照片,又录了两期节目,谁知道特别累的情况下赶过去还碰上这种事。”

  2

  同时,买红妹透露,尽管与满文军关系不错,但平日的忙碌令他们的接触其实少之又少,更不知道满文军涉嫌吸毒:“因为平时大家都比较忙,我是忙家里,很少见面,怎么会知道他会吸这些?”

  短暂的采访中,买红妹的声音一直十分低沉,能听出来为此受到了不小的压力:“孙楠知道这件事,他也是安慰我说别觉得心里不带劲,他说也不能怪媒体,说让我别心里难受。也有很多亲戚朋友打电话问我怎么回事,我心里能不难受吗?我是个女人,是个妈妈,我毕竟是有孩子的,让孩子知道了我都不知道怎么解释,希望大家能知道真相,不要再以讹传讹了。”

  幕后揭秘

  满文军原是苦孩子

  曾卖唱帮弟妹挣学费

  满文军夫妇被抓之后,家中方寸大乱,目前十岁儿子只得丢给满文军岳母照顾,视父亲为榜样的他还不知道父亲被抓的消息。满文军这次被抓,与爱妻李俐有很大关系。两人相识于1996年,正是满文军唱《懂你》蹿红的年份,从新加坡归国休假的妻子是满文军的歌迷,两人一见倾心,开始甜蜜恋情。

  成名前不识谱

  满文军现在说起靠《懂你》成名前不识谱时很坦然。“我帮《懂你》的作曲薛瑞光去录音棚录歌,当时我在北京夜总会歌厅圈子小有名气,他们想找新歌手试唱。我当时不识谱,唱两个小时没唱下来。后来我爸说,你找你熟的歌去练识谱,慢慢你对音高有印象后就会了。半年后,当我再次进棚录音,一个半小时,我录完三首。”满文军的录音记录在录音棚被圈内传为佳话。

  曾卖唱帮弟妹挣学费

  满文军出生于北京平谷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因为家境贫寒,懂事的满文军八岁时就跟着爸爸下地种麦子、割麦子干农活。初中毕业后满文军因为天生的好嗓子被分配到县粮食局试验厂,当了一名合同工人,那时候的满文军,每天扛着差不多两百斤重的麻袋,往返于粮垛和车间之间加工饲料。1986年,满文军参加了第一届北京农村歌手大奖赛,竟然意外地获得优秀歌手奖,从此满文军就有一个愿望,有朝一日走出大山,实现自己当歌手的梦想。

  1992年22岁的满文军第一次离开家乡平谷,去北京参加京津沪渝等6城市歌手大赛,这次虽然没得奖,但他纯朴的演唱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正是从那时起他开始驻唱歌厅挣钱养家,担当起家庭的全部重担。满文军希望弟弟妹妹都能实现大学梦。虽然每月仅有1500元的收入,但他把绝大多数寄给家里供弟弟妹妹读书,而自己仅留100多元钱在偌大的北京城勉强度日。

  有过一次失败婚姻

  与李俐交往期间,他不想对她有任何的隐瞒。于是,他对李俐讲起了自己的第一次婚姻。

  那是满文军还没有到北京市内来唱歌时,他在家乡认识了一位姑娘。通过接触,他们产生了感情。1991年,他们结婚了。结婚的第二年,满文军就参加了6城市歌手大奖赛。之后,就留在北京唱歌了。由于他每天为唱歌、生存而奔波,经济上也很拮据,所以,他很少有时间回到平谷县的家,两个人相处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了。久而久之,两个人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少,感情也越来越淡漠。

  3

  1994年,他们离婚了。当时的满文军还没有名气,经济上也很紧张。但他只拿了一套属于自己的音响,把一切都留给了女方。满文军对李俐说:“我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如果你介意的话,我们今后可以只做朋友。”而李俐却没有在意他的过去。

  重晨 中和

  曾因私接广告

  被铁路文工团开除

  满文军曾因于1999年私接广告被中国铁路文工团开除。

  据知情人士透露,“开除事件”的导火索是满文军没有参加中国铁路文工团的中秋演出而私自外出接拍广告,由此铁路文工团将满文军开除,而且要收回满文军的二级演员职称及分给他的二居室住房。铁路文工团的领导还到文化部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认为其私演性质如数年前“江珊、史可不讲艺德罢演”一样。

  满文军对被“开除”一事,心情很不平静。但他不愿就此细谈,表示“这事挺无聊的”。他还说,目前唯一可以表达的意见就是在文工团发展受到限制,错过了不少很好的机会。他最后强调:“一个好的歌手不仅属于铁路系统,而且属于全国的观众。”

  此前,满文军在接受一家电视媒体采访时就“开除”一事做过解释。他说,早就想辞职离开铁路文工团,但是团里一直不批准。团领导说除非犯个错误被开除。于是1999年团里安排一个演出任务,他便没有参加,由此才被团里开除。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满文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