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导演钟爱熟面孔 曹曦文遗憾新人难登大银幕

2009年06月29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作者:张蕾
曹曦文
曹曦文

曹曦文走路上学
曹曦文《走路上学》

  入围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单元的电影《走路上学》,让青年演员曹曦文终于圆了电影梦。其实,在这次银幕处女秀之前,曹曦文曾有过多次与大导演合作的机会,但无奈碍于票房压力,身为影坛新丁的她最终败给了那些“熟面孔”,无奈与那些角色擦肩而过。“最近错过的,是《梅兰芳》中的少年福芝芳。”

  因为《五星大饭店》等剧为观众所熟知的曹曦文,一直渴望走上银幕。但是,她却与张艺谋陈凯歌等大导演都曾擦肩而过。谈及败北“少年福芝芳”之争,曹曦文笑说:“其实,我和陈凯歌导演是邻居。当初,我真有过敲门自荐的念头,可始终提不起勇气。”后来,副导演看了她主演的《香港姊妹》后,发来面试通知的。可惜,由于香港英皇公司力推旗下艺人阿娇,曹曦文最终无缘这部华语大片。“后来,有一回在电梯里碰到陈红时,她对我说,可惜了,应该让你来演福芝芳的。我知道,自己不是输在演技上,是我和这些角色有缘无分,是老天要继续考验我吧!”

  尽管华语大片近年来风起云涌,但观众不难发现,领衔这些影片的却大都是港台明星。相形之下,内地明星几乎也只有周迅赵薇陈坤等几张“熟面孔”,影视圈新人获得垂青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这也不是导演的问题。制片方都是要考虑投资成本的,哪家经纪公司能为电影拉来大投资,旗下艺人胜出的概率自然高。作为新人,我想,还得耐得住寂寞,等待厚积薄发的机会吧!”她相信,制片人和大导演们都已经意识到,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需要新鲜血液。“一定得有更多的舒淇、周迅、赵薇,也一定得有更多的葛优、梁朝伟和刘德华吧!”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