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酷夏电视剧荧屏丰富多彩 热剧之外看点仍然颇多

2009年06月29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近来,打开电视,可选择的电视剧很多,其中以首轮播出的《我的兄弟叫顺溜》最为抢眼。与该剧开播之初媒体“狂轰滥炸”的报道密度相比,近几天关于“顺溜”的新闻日渐冷清。一些觉得看不看两可的观众认为“顺溜”越来越“耍贫嘴”,不看也罢;对于该剧的忠实拥趸来讲,一天一集的速度,又难以解渴,纷纷选择“读碟”以解燃眉之急。于是,“顺溜”开始转“凉”。搜索其他热剧不难发现,《人间正道是沧桑》《大生活》等“前热剧”正在多家卫视频道二轮播出,收视成绩仍很可观。而与上述热剧相比,一些事先未经大肆宣传的剧目也因不同的关注点在积聚着人气。

  关键词:另类

  《总务二科》 夸张的职场女性写真

  播出频道:央视8套“海外剧场”

  昨晚刚在央视8套“海外剧场”播出大结局的日剧《总务二科》,虽是一部老剧集,却因题材另辟蹊径,情节幽默中不乏深刻,表演夸张而受到关注,即便在当今,仍可称得上是白领的“职场备忘录”。

  另类风格取胜

  “总务二科”的职责是换厕纸、换灯泡等杂活,类似咱这儿的行政、后勤部门。这部曾风靡日本的剧集,讲述了6位性格迥异,但同样热爱生活、渴望爱情的女职员,因不同原因被贬到被称为 “女性坟墓”的总务二科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该剧改编自安田弘之的同名漫画作品,因此,看起来很夸张、很搞笑。该剧的主人公多是八卦而叛逆的女白领,她们的张扬作风获得了日本职场女性的欢迎,该剧于1998年在日本首播,不仅取得了最高28.5%的收视率,还获得了当年日剧金像奖多项大奖。

  该剧一共分3部,每部12集,加之收录了该剧原版的“特别篇”,在央视8套播出时变成了44集。对于为何选择这部风格另类的作品播出,央视有关人士表示:“该剧当年在日本产生很大的反响,能够吸引不同层面的观众观看。”

  痛并快乐着

  该剧无不体现着职场的种种无奈,仅仅从几位员工被“贬”进总务二科的原因就可见一斑:性格懦弱的冢原因被曝与有妇之夫有染,被“发配”到总务二科;怀才不遇的丸桥梅因为一次工作失误,被派到了总务二科……她们不仅要在办公室的残酷竞争中立于不败,还要不断证明自己的能力,用别人的认可找回人生的尊严。因此,剧中的琐事和无聊的八卦消息,甚至都真实得如同当今办公室的情景再现。

  《总务二科》的人物个性鲜明,坪井千夏从不趋炎附势,痛恨犹豫不决的人;丸桥梅拥有高学历却不得志,她掌握着千夏不为人知的秘密;美女宫下佳奈则和高管关系暧昧,是总务二科的终极武器……风格迥异的众生相令《总务二科》总有猛料出现。

  观众点评:

  改编自漫画的作品,其特点就是“小儿科”般的鲜明主题、人物个性以及强烈的戏剧冲突和“神神道道”的表演,别拿看正剧的眼光衡量它。

  剧中的一些办公室法则很实用。比如,人事部门为了减员而想出的那些损招……挺可怕的,可别让我们单位的某些人看到。

  关键词:怀旧

  《幸福还有多远》

  演绎浪漫质朴的年代

  播出频道:东方卫视等

  电视剧《幸福还有多远》眼下正在东方卫视、安徽卫视、山东卫视和四川卫视同时播出。其实,该剧早在几个月前就曾在天视播出,并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幸福还有多远》是作家石钟山继《幸福像花儿一样》后推出的又一部作品,是其“幸福三部曲”的第二部。该剧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梅婷饰演的烟厂女工李萍很喜欢军人,尤其喜欢海军和大海,出于对未来的憧憬,她将求婚纸条塞进了烟盒中,烟盒从海军士兵王小毛(佟大为饰)手中辗转到海军军官吴天亮(王志文饰)手中,由此展开了一段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从故事线索不难看出,《幸福还有多远》的关键词是怀旧加浪漫。

  该剧编剧张永琛表示:“当初之所以要创作这个剧本,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怀念那个曾属于我们的年代。这是我比较满意的一个剧本,满意之处在于它不求深刻,但真挚;不求哗众取宠,但真诚;不求多么完美,但感动。”

  观众点评:

  梅婷的表演越来越有韵味。

  王志文身上桀骜不驯的气质恰好非常符合人物的个性,他在表演时拿捏得很准确,把吴天亮洗尽铅华后转变成失落中年男人的那个劲释放得非常好。

  关键词:期待

  《南下南下》田亮担纲 群星助阵

  今日CCTV-8 20:20

  今日开播的《牛郎织女》,由田亮饰演牛郎,他与安以轩饰演的织女演绎了一段凄婉的爱情故事。而秦汉、宋佳、午马、孙兴等甘当绿叶,也令该剧看点十足。

  《银实》韩剧说伦理 笑中带着泪

  今日CCTV-8 22:09

  韩剧《银实》讲述了发生在上世纪60年代,一个女孩在艰苦的生活中依旧带着希望和梦想勇敢前行的故事。与亲生父亲的相认、在一个陌生家庭的生活,都给这个女孩的人生带来了天翻地覆的改变。磕磕绊绊的生活中女孩乐观、温暖的笑容让所有人为之动容。《银实》是韩国少有的融入喜剧元素的家庭伦理电视剧,让观众在带有悲剧色彩的故事中依旧可以绽放出发自内心的笑容。

  《闯关东2》8月亮相

  记者获悉,在今年上海电视节期间,浙江卫视购买了一批好剧,其中包括《闯关东2》,这部50多集的电视剧将在今年8月亮相浙江卫视。

  除此之外,浙江卫视还购买了《神话》《手机》、浙版《西游记》、新版《一剪梅》《珠光宝气》等剧,其中香港TVB电视剧《珠光宝气》已安排在今年8月的浙江卫视深夜档播出。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