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导演丁黑访谈:《关中枪声》是全景式大制作

2009年06月26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由丁黑执导,李亚鹏主演的《关中枪声》正在央视八套热播,各方人士对这部大背景、大命运的作品给与了极高的评价。近日,记者采访了本剧导演——著名导演丁黑。

  记者:《关中枪声》的主人公刘五是由李亚鹏扮演的,他塑造出的形象是否达到了您的要求?

  丁黑:就角色而言,编剧在进行剧本创作的时候,已经用文字给读者塑造了一个“刘五”的形象。每一个演员对剧本的解读都有自己的思维方式,那么他们对人物的理解也会不同,因而在塑造人物上的处理手段也不一样。“刘五”是当时陕西军政界黑白两道都能行走的重要人物。亚鹏是在深刻地理解了这个角色之后,用他独特的方式来塑造了这个形象。不仅很好地诠释了剧中“刘五”,还有他自己的创作风格,而且表现出的整个人物基调都是让人满意的。

  记者:与前几部关中题材的戏相比,《关中枪声》有哪些新的突破?

  丁黑:首先,题材领域跟以往完全不同。以往的关中戏表现的都是底层人群,比如土匪、小财主、妓女这一类人物。这次表现表现的是全景,既有下层民众,又有当时陕西的军政领导。而且剧中的故事是以真实历史资料为背景的,所表现的人物都是那个时代的弄潮儿。其次,在情节的设置上与以往也有很大的不同。这个戏包含了政治斗争、军事对抗、帮派势力等等社会不同阶层的复杂矛盾,还包括了刘五的感情经历对其政治、军事的影响。所以这次是全景性的大制作,它是以往的关中系列不可比的。

  记者:您认为这部戏的亮点在何处?

  丁黑:我觉得首先应该是刘五的传奇历史故事,他是当时陕西军政界黑白两道都能行走的人物,整个戏情节故事性极强,而且表达的情感也很独特。其次,波澜壮阔的气势也是这个戏的亮点,无论是情节叙事、人物形象还是拍摄场景都体现了这样的特点。还有一个大的亮点就是我们的演员阵容。除了扮演刘五的李亚鹏以外,赵春羊、马少骅、田小冰都是非常棒的演员,还有扮演刘五两个夫人的丁莉、海陆,把剧中的情感戏诠释得非常好。

  记者:在导演手法上与之前的关中戏有何不同?

  丁黑:就我个人而言,先前各种题材都涉及过,但是从来没有涉及过像《关中枪声》这类全景式的题材。它是政治、黑帮、战争、情感等等一系列题材的综合。举个例子,就战争而言,在剧中有巷战、伏击战、城防战等等大型的战争场面。不仅要体现出场面气势的恢弘,同时要把剧情中人物情感的细腻也表现出来,从粗到细都需要全面去把握,这就对导演掌控全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小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