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伦鸟巢音乐会也环保 乘坐公交低碳生活(图)

2009年06月26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英伦组合”

  随着“魅力•中国”鸟巢音乐会的开演时间日益临近,音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也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作为中信集团倾力打造的鸟巢第一个长线文化品牌——“中国鸟巢夏季音乐会”的开幕之作,6月30日晚的上演的“魅力•中国”鸟巢音乐会备受各方瞩目,而与演出密切相关的天气、交通、入场等也成为购票观众最为关心的话题。

  为了创造最舒适的观赏体验,除了对舞美灯光等硬件上的极致追求,演出当日的天气、交通状况以及现场组织工作也都非常关键。为此,主办方特地查阅50年气象资料择时举办,中演票务通紧急研发新一代检票仪备战,一场能拥有极致观赏体验的音乐会呼之欲出。

  天气:晚八点开演等来25℃宜人气温

  从今年6月30日的“魅力•中国”鸟巢音乐会开始,一年一度的“中国鸟巢夏季音乐会”将正式拉开帷幕,而且演出时间固定为6月30日这一天。据悉,这一举办时间的选定是主办方查阅了50年来北京夏季天气情况而最终选定的。根据气象局资料显示,近50年来北京在6月30日的气温基本恒定在28℃左右,是当季最适合进行户外活动的一天。同时,主办方为了等来25℃宜人气温,还特别将演出时间推迟到晚8点开始,打破了北京演出界7点半开演的惯例。相关负责人表示,夏季天黑较晚,晚8点开演既能使舞美效果达到最佳,更重要的则是气温会更加怡人。

  不过六万人同时挤在一个体育场内,气温会不会不止28℃?其实,只要有过奥运观看经验的观众就知道,鸟巢在结构上就充分考虑了夏季观演的需求,体育场内通风及散热性能好,无论座位在任何区域,都将有一个宜人舒适的观赏体验,届时鸟巢将会以25℃的自然低温迎接六万观众。

  检票:新一代手持仪2秒搞定检票

  以通常演出的情况来看,观众大都集中在开演前1小时开始陆续入场,而6万人同时检票进场会不会造成长时间的排队呢?记者从本次音乐会的票务总代理中演票务通处获悉,届时现场会开6个检票通道,均匀地分布在鸟巢东南西北各个方向,可以有效分散进场观众人流。

  据悉,中演票务通从很早开始就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的系统培训,目前也已经模拟整个安检过程进行了4次实操。而整个检票工作也将全部采用新一代手持检票仪,这种检票仪是中演票务通方面针对鸟巢这样的大型场馆专程研发的新型检票仪器,高科技防伪技术能有效避免伪票、错票和重票发生,而且操作起来简便灵活,每次检票只需2秒。

  此外,鸟巢将采用奥运安检系统,进场观众无需开包可直接通过安检门,先进的扫描设备可快速精准地检测出任何禁止携带的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以及放射性、毒害性等危险品。主办方还将在现场设立多个医疗服务点和紧急处理点,观众如若感觉不适或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前往求助咨询。

  交通:乘8号线直达倡导低碳生活

  鸟巢拥有便捷的交通网络,有专门的地铁奥运专线(亦称8号线),主办方建议观众6月30日都能尽量选择地铁出行,即可以避免过多机动车带来的交通以及停车压力,也可以响应本次音乐会倡导的“低碳生活”。

  据悉,中信集团在策划“中国鸟巢夏季音乐会”之初,就提出了“低碳生活”的概念,倡导观众乘坐地铁8号线直达鸟巢。低碳生活(Low carbon living) 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能量要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对于普通人来说,“低碳生活”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能在一场音乐会中提倡节油、节气,本身也是对“绿色北京”口号的一种实践。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