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雪华告别苦情路 《爸爸天亮叫我》转型(图)

2009年06月25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李君娜
刘雪华在《爸爸天亮叫我》的造型
  本报讯(记者李君娜)由荧屏催泪剧之称的《春天后母心》原班人马打造的新戏《爸爸天亮叫我》,日前正在上海东方电影频道播出。除了“苦情戏第一女主角”刘雪华借助该剧摆脱“苦兮兮”形象,这部戏也有助于观众改变对苦情戏“一哭二泪”的惯常印象。

  多年来,刘雪华的哭戏一直为观众津津乐道。不过对刘雪华而言,“哭”只是一名合格演员必备的演绎技巧。此次在《爸爸天亮叫我》中,刘雪华饰演有着招租婆身份的“田嫂”,敲着老上海人都熟悉的“饼干筒”到处收房租。为此,她将哭戏搁在了一边,而用略带夸张和搞笑的表演来表现“田嫂”特有的仗义。与电影《功夫》里元秋版招租婆相比,刘雪华饰演的田嫂不但把房客们治得服服帖帖,也多了几分女性特有的妩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雪华坦言,比起《春天后母心》里的秀娥,《爸爸天亮叫我》中的田嫂更为丰富,既不乏感情戏,也有很多亲情戏,以及和众多租客的“掺和”戏份。

  引人瞩目的是,《爸爸天亮叫我》并不局限于一味赚观众眼泪,而开始尝试“悲中有喜”的新套路。东方电影频道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的苦情戏在市场上有萎缩迹象,“苦情”不再是收视灵药,越来越多的观众因审美疲劳而对苦情戏选择了“抛弃”。鉴于此,许多制作方都在思考如何让苦情戏转型。“《爸爸天亮叫我》集亲情、苦情、励志、童趣、搞笑等元素于一体,更贴近生活。该剧不走苦情戏一贯的哭哭啼啼的演绎方式,反将诙谐和欢笑融入其中,同样也获得了不错的收视率和反响。”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