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变形金刚2》讨好中国观众 与北美同步首映

2009年06月25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天时——

  与北美同步首映

  第一时间看《变形金刚2》,何况还是全球同步首映,金刚迷们的这种占有欲一定也感染着你。几年前进口大片在中国能和全球同步首映,几乎是一个梦想,而近几年中国每年都有三到五部进口大片会和全球同步,院线经理们对这样的变化感受颇深,昨天记者采访了华臣影城的孙经理,“1993年中国进口的第一部美国大片《侏罗纪公园之失落的世界》,当时在北美上映好久了,就算当年轰动一时的《泰坦尼克号》也是北美上映后滞后几个月中国观众才看到的,不过在2000年以后同步上映的影片越来越多。”孙经理说今年算是最突出的一年,《变形金刚2》和下月上映的《冰河世纪3》、《哈利波特6》都是全球同步上映,即使不同步偏差也缩短,刚刚的《博物馆奇妙夜2》、《终结者》和北美上映没差几天。而与全球同步上映的好处,就是大大节省了宣传成本,即使国内不宣传也有海外强大的宣传体系,第一时间看电影的心情更是很多电影迷所追求的。

  地利——

  选景上海贴心中国观众

  《变形金刚2》的开场让人过够了眼瘾,几乎每半分钟就能看到不同机器人的变形,让你感慨两亿美元打造的第二部确实没的说。影片开场之战就选在中国上海取景,这种地缘亲切性让中国观众欢呼,从“帝国进出口公司”,打到淮海路、东方明珠塔,据悉导演迈克尔-贝曾表示中方对上海戏份很满意,在内地上映时不会有删减。不过昨天很多影迷瞪大眼睛看电影也没找到标志性的东方明珠,不过片中老式的工厂场景可以让你感受到浓浓的中国风。也许真的是“变形金刚已经征服了世界”,不像其他影片上映褒贬声音都很强烈,观众对《变形金刚2》格外宽容,赞扬声一边倒,“看不到东方明珠可以理解,能在中国取景就说明很偏心中国观众了。”

  人和——

  后产品第一时间买到

  这样一部特技片往往忽视内容和情节,不过《变形金刚2》这点做得很好,片中大黄蜂的哭泣和各种人类化的表情让你觉得他虽是钢铁之身但有着人类的情感和思维。而影片中,主人公拯救擎天柱的一幕也把人从科幻世界拉回人类世界,虽然人类的力气有限,但人类拥有爱心和无比坚定的勇气,凭着这点足以和恶势力对抗,与其说《变形金刚》是写机器人的世界,不如说是写给人类自己的书,让观众看完影片心中充盈着爱意。记者在影城看到即使散场后,很多人也停留在影城里,那里各种变形金刚的后产品让人流连忘返。孙经理对记者说,“如今世界电影市场,中国是发展最快也最有潜力的,电影发行模式也趋于成熟。像变形金刚模型这几天就特别火,而且我们沈阳有独家米奇版变形金刚,价钱也不过20元左右,一天能卖几百个。”孙经理对记者说,其实一部电影产业,票房只能占到其中的20%至30%,影响力是影片本身的十倍到百倍,“做后产品最好的就是《喜羊羊与灰太狼》,书包、手机链、毛绒玩具到处都是。《变形金刚》这次也有车贴、T恤等,不过只能称得上是宣传品,后产品国内是没有授权的,只能处于进口商的地位。”记者 顾耘萍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