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倩:无需等待 下一秒就出发

2009年06月24日1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美女李倩
美女李倩

漂亮女孩
漂亮女孩

准备出发
准备出发

  你能第一时间记住李倩,大抵跟我一样,因为她唇边那颗夺目的美人痣,俏皮可爱,一如她一贯给予我们的形象认知。演艺圈里打着可爱旗号的女仔颇多,就怕李倩饱受外型桎梏,还好,她坚守着长沙骨气,如此地表里不一,这般地飒爽开怀。日前,李倩接受了贵州《城市档案》的专访,讲述了她戏里戏外的心路历程。

  贪吃的老鼠有福享——

  甫成年就出道的李倩,貌似仗着乖巧心安理得地“作威作福”。刚拍戏那会儿,享尽了宠物般的待遇,剧组的老老少少爱护着她,拎大包的,送小吃的……络绎不绝的态势,照她的原话:“美得很!”幸好这小妮子没有狡黠的念头,钟爱美食胜过于人,大大的完美。

  Q:你确定你没有恶作剧整过人吗?

  A:没有啊,我可乖了。

  Q:你的粉丝自称“千米”,挺有意思的,谁起的名号?

  A:不知道啊,我也觉得这个称呼很奇怪,你说是什么寓意呢?我都揣摩好久了。

  Q:没啥怪的吧,可能就是你名字的谐音……

  A:那么简单?!那我就不深刻研究了。

  Q:“千米”有为你做过很疯狂的事情吗?

  A:疯狂?没有!倒是让我感动的事情很多。坦白说,他们跟我又不是血缘上很亲近关系的人,但却那么关心我,会为我做视频,片花等等,都让我特别的感动。

  Q:听说你来过贵州?

  A:是啊,拍戏的原因待了两三个月呢。

  Q:你这么爱吃,没放过贵州小吃吧?

  A:对对对,肯定的。不过,贵州一样东西把我吃懵了——折耳根!天啦,虽然北京的贵州饭店会有折耳根,但是没想到这东西在贵州这么普遍,每个小吃摊都有,太可怕了。

  Q:哈哈……这是贵州特色嘛。对了,你是长沙人,有没有尝出贵州和湖南辣椒的区别?

  A:区别?没想过诶。反正有辣椒我就爱吃。(贵州辣椒更香哦。)呵呵,我记着了。我倒是更喜欢贵州的夜市,各种小吃都有,各种各样的人都能见到,醉酒的,耍横的……特别有意思,哈哈。

  蒙面女侠最够味儿——

  别看荧幕上的李倩是一副娇小无助的柔弱样,卸下装备的她,行动起来,那股长沙女孩的爽快气场可一点不弱。挣扎良久,始终难于把她洒脱的本质跟她娇柔的表象结合起来,其间的反差也忒大了点,但也正是这股蒙面女侠般的反差,恰恰让人神清气爽,更容易和她打成一片。

  Q:有人说你是邻家女孩,有人说你的外表下掩藏有俏皮的野性,你觉得自己是怎样类型?

  A:嘿嘿,自夸一下啊,我特爽快,身边人老觉得我的性格跟我的外形相差太大。不过,我真的是很乖的小孩啦。

  Q:大人们都喜欢很乖的小孩。

  A:是啊,可是我小时候特别不起眼,还有点小腼腆,总是很羡慕学校里的风云人物……

  Q:跟我一样诶,那现在生活中你喜欢哪种穿衣风格?倾向很拉风的穿着么?

  A:我是怎么舒服怎么穿,平时就是T恤牛仔裤。我特爽快,特麻利,通常朋友们拍拍我的肩膀,说一句“哥们儿,走”,我立马就收拾好可以出门了。

  Q:都成哥们儿了?那还真的是过瘾,跟你外表实在是不像。我想知道你在购物的时候,是理性主义者还是冲动购买型?

  A:我啊?老理性了!(那商家可不喜欢哦。)哈哈……我喜欢的很多,但占有欲不强,什么东西有也行,没有也可以,都行。

  Q:每次看到你都让人很开心,那你不开心的时间你都是怎么调整呢?

  A:哭吧,很痛快地哭。(大笑大哭都是美容养颜的哦。)是吗?那我以后多哭。

  Q:平时业余时间,你会用来做些什么?

  A:在家陪妈妈。以前我拍戏妈妈会跟着,后来我觉得我让她养了两只小狗作伴儿,结果现在人家只要狗不要我了啊,我后悔死了。

  Q:真可怜,我精神上同情你一下。作为地道的长沙女孩,你觉得长沙女孩的特点在你身上明显吗?

  A:长沙女孩就是爽快!我就是典型的长沙人!

  记性贼烂 笑比哭难——

  她可以塑造天真无邪的小泥巴、小梳子、宋玉致,也可以把《胭脂雪》里一个狡诈、狠毒的女人演绎得入木三分,还可以把《我们生活的年代》中的江小荷,从清纯少年演到沧桑中年……没办法估量这个小体格的女孩到底有着多大的潜能,做个忠实的“千米”倒是更靠谱一些。

  Q:出演《胭脂雪》中的坏女人阿桃,这是很招人骂的角色,当初你怎么会愿意出演?

  A:那个角色在剧本里就很恶毒,出演之前,我知道会有损形象,但那角色的确是我从未涉及的,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加上我周边的朋友都劝我尝试一下,所以就接下来了。

  Q:你觉得这次挑战式的演绎让自己满意吗?

  A:初次尝试,我觉得,还行吧。哈哈。

  Q:演过坏女人阿桃之后,你很不开心影迷们说你的坏话,为什么还会想要出演智障或者未婚妈妈之类的角色?不觉得会破坏自己的小精灵形象吗?

  A:对,是看到很多负面的评价,但是那是演技的一种证明吧。像其他智障之类的角色,离我的生活比较远,很有挑战性,可我更想通过演绎这些角色,提醒大众去关心这类人群。

  Q:演戏的时候,很多人觉得笑比哭难,那对你来说,哭和笑哪个更容易呢?

  A:看环境吧,我也觉得笑比较困难,甚至有时候要在开拍之前,朋友在一边讲笑话逗我笑。而哭戏的话,会有剧本做铺垫,相对容易。

  Q:出演数部古装剧和现代剧,你比较喜欢古装剧还是时装剧?

  A:我觉得时装剧的话,会自然状态一点,而古装剧会夸张一点,演得特别爽。我觉得女生演古装剧很过瘾,最难过的应该是男生吧,因为他们要粘头套啊之类,遇到对药水过敏的就更惨了,真是同情,同情……

  Q:如果可以时光倒流,你希望可以回到哪个朝代?

  A:啊?!这个没想过诶,我觉得现在挺好,生活可美好了,哈哈哈哈。

  Q:作为80后,你觉得比90后们多了哪些有趣的经历?

  A:这个……我记忆力太差了,让我想想……比如我小时候会玩沙子啊,(弹珠啊,)对,还有闪卡啊……反正太多太多了,还有好多经典的动画片。现在社会更新速度实在太快了,小孩们都来不及消化,还是我们80后幸运。

  Q:我插一句,你记忆力那么差,台词好背么?

  A:好背啊,容易的很。

  Q:这……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