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筹拍《穆桂英挂帅》 姚晨“挂帅”最有戏

2009年06月24日1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记者昨日从央视国际电视总公司了解到,今年秋天将开拍30集古装喜剧《穆桂英挂帅》,该剧制片人俞胜利表示,穆桂英的扮演者会从姚晨、苗圃、阎妮三人中选一位,导演正在接洽英达。而全剧的风格也有别于传统的以武戏为主,而要做成一部大喜剧,这也要求演员必须能演出喜感。

  风格:绝不恶搞 而要幽默

  俞胜利表示,会把《穆桂英挂帅》做成一部大喜剧,所以导演、演员的人选都必须具备喜剧因素,“穆桂英的故事本身就很有喜剧性,她是一个山大王,是一朵野玫瑰,跟杨宗保这个将门之后差距很大,但她又比杨宗保武艺高强,他们是不太般配的。现在很多家庭情感剧都是按照这个模式塑造人物,会产生很多笑料。而且杨府是受朝廷重视的名门望族,突然娶了这么一个儿媳妇,没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穆桂英又什么规矩都不懂,就会有一系列冲突。以往一提《穆桂英挂帅》,各个地方剧种都有这出戏,大家都是按照武戏来处理,忽略了其中的喜剧因素。我们来拍肯定不会是那种恶搞的喜剧,更不是古装闹剧,而是高级幽默。我让编剧按照《十万个为什么》来写剧本,就是一个疑问接着一个疑问,不断地给观众解扣,吊起观众的胃口。这部戏我们会电影、电视剧套拍。”据悉,《穆桂英挂帅》还会以民间传说为主,整体故事走向如“三擒杨宗保”、“大破天门阵”、“十二寡妇征西”等都会展现。目前剧本已经在创作中,今年秋季开机,而且根据央视不播30集以上电视剧的规定,《穆桂英挂帅》只会拍30集。

  主创:姚晨有意 英达待定

  对于演员和导演的人选,俞胜利认为需要有一定知名度和拍摄喜剧的经验。陈国坤演过《李小龙传奇》,加上他长期和周星驰合作,冷幽默十足,所以目前已经确定出演杨宗保。俞胜利还表示,“整部戏最重的三个人物是穆桂英、杨宗保、佘太君,穆桂英这个人物要泼辣、帅气,所以现在我定了三个演员,姚晨、苗圃、阎妮。其中姚晨、苗圃都已经接触过了,她们兴趣都很大。姚晨现在因为《潜伏》很火,而且她一直就以喜剧形象示人,《武林外传》、《大电影》等作品都被人认可,对古装戏也不陌生,最重要的是她可塑性强,个子高,古装扮相会非常好看。苗圃是因为我跟她合作过《中国维和警察》,她在里面的女警察形象也是英姿飒爽,她是大青衣,大气,身上有将帅之气。而阎妮还没有跟她谈这个事,我是最近看了她的《北风那个吹》,感觉她的幽默是那种很含蓄的,值得回味的,所以想找她演。佘太君在考虑李明启、吕中。”而导演人选则是出人意料,俞胜利透露,“已经找了《北风那个吹》的导演安健,现在正准备联络英达,因为他的《我爱我家》是那种高级幽默,非常符合我们的要求。” 晨报记者 刘鹏云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