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关中枪声》热播 李亚鹏凭“男人味”成功转型

2009年06月24日1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李亚鹏在央视大剧《关中枪声》中表现获好评
李亚鹏在央视大剧《关中枪声》中表现获好评

  新快报6月24日报道扮演偶像小生已经过了适龄期,扮演郭靖、令狐冲又大受观众抨击,38岁的李亚鹏在央视大剧《关中枪声》中干脆转型,过了一把草莽英雄的瘾,没想到居然大获好评。

  李亚鹏蓄须成猛男

  央视大剧《关中枪声》讲述了“陕西举义”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始末,并着力展示了“共和革命”过程中关中的风云变幻,及陕西军政要人之间的斗争,揭示了“共和革命”的艰难和复杂,深刻地挖掘了“陕西举义”这一历史事件对中国近代历史进程的影响。李亚鹏在该剧当中饰演陕西新军将领刘五,剧情也是以他在辛亥革命前后的经历和命运为线索,通过他的人生奋斗与爱恨情仇来展开的。为了演出刘五的忠义与血性,李亚鹏不仅故意蓄起了满脸“唏嘘的胡碴”,还在剧中大摆“老粗”谱,举手投足之间一反之前在古装大戏中的书生气与呆板,风格大气而豪爽,加上他性格本身就稳中带硬,因此出演一个这样的角色反倒迷倒了不少观众。

  引发观众搜索人物原型

  《关中枪声》是根据著名作家樟叶的小说《五福》改编而成。李亚鹏对刘五的精彩演绎也引发了网友们对刘五这个人物的原型的关注。戏中,刘五的绰号叫“号子”,字云峰,时年37岁,中等个头,是清末新军一标营中司号手,人称“号子刘五”。从军后加入“哥老会”,由于他做事果断,敢作敢为,深得兄弟们信任。而网友挖掘出来的人物原型为清末时期任陕西陆军混成协司号官、在清军中势力很大的陕西哥老会首领张云山。网友比较李亚鹏与张云山的照片发现,两人还有几分神似,特别是两人都有一张标准的国字脸,因此还有网友调侃“李亚鹏这次转型当了特型演员”。

  导演丁黑力挺李亚鹏

  一直擅拍情感女人戏的丁黑,此次执导《关中枪声》,一头扎进男人戏的粗犷、呛辣之中。谈及剧中演员,他大赞李亚鹏,认为自己选对了人,“我知道他以前是偶像小生,我也知道他此前老演情感剧。但是,我更知道他生活中的经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越来越成熟,男人的气质也越来越鲜明。而且过去几年的坎坷,让他有了刘五所需要的沧桑感。”丁黑评价道:“不仅仅我认为他演得好,看过片子的专家、同行都对他的表演很肯定。我觉得这个角色应该是他的‘成功转型’。”

  相关链接

  观众:李亚鹏早该这样了

  李亚鹏扮演的刘五是个豪爽硬朗、有胆有识的军官,这也是他第一次扮演粗犷军人,但却受到了大部分观众的肯定。有观众表示:“以前李亚鹏演什么戏都让人觉得他是那个性格不温不火的李亚鹏,但这部戏演得不太像他本人。刘五这个角色倒是让我看到了真正的那个李亚鹏,那个为了保护家人而和记者发生冲突的强势男人。”还有一部分以前对李亚鹏非常不待见的观众对他的印象也有了改观,网上留言表示:“我是不喜欢李亚鹏,看不惯他那没胡子硬充老爷们的劲头,但从昨晚那十分钟的电视剧中的表现来看,他确实在努力转型。第一次说:支持他,别给自已的老婆丢脸。”更有网友称:“李亚鹏离开张纪中还是个好演员。”

  李亚鹏谈新剧

  很多人评价《关中枪声》是李亚鹏的转型之作,他自己怎么看?

  李亚鹏:我好像经常转型。其实每一个观众看电视剧都会有自己的看法,作为演员,我一直希望创造不同类型的角色。这次我很高兴看到自己的变化,这个人物有着内心艰难的成长,而不只是外在的改变。

  李亚鹏扮演的这个人物和以前的角色比有什么不同?

  李亚鹏:他有西北人的性格,不畏惧、不退缩,但也因为不能迎合潮流的缺陷,造成了命运中的悲剧性。总之,复杂的人物背景给我提供了一个机会,来诠释一个崭新的军人形象。之前荧屏上有很多粗线条的军人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刘五这个角色虽然有粗线条的成分,但是仅仅粗线条是不够的。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