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歌手兼演员“李香兰” 年近九旬率众维权(图)

2009年06月24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九旬人气歌手兼演员“李香兰”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在日本的城市里面,围绕着公寓的建设,开发商与当地居民产生纠纷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不过,最近在日本仍然人气不减的歌手兼演员“李香兰”、 原日本参议院议员山口淑子也卷入房建纠纷的事情,还是抓人眼球的。

  事情是这样的。东京都“千代田区一町番”,从江户时代开始,就是武士们居住的地方街,明治时代以后成为高级住宅地。现在,日本皇宫前侍从长渡边允(73岁)在这里有一块240坪的土地。说起来,渡边允的家世也不一般,他的祖父曾经担任“内大臣”,他的父亲还是昭和天皇的“学友”。这块土地是家传,早就有“渡边家地盘”之说。谁料,去年年底,这块地盘上突然传出要盖建一座14层公寓的说法,开发商是“三菱地所”。

  包括“李香兰”在内的当地居民不干了。因为这栋大楼如果盖起来,与居民们所住的公寓大楼之间只有2米的距离,阳台与阳台之间一目了然,东边说话西边听,西边动静东边闻,毫无家庭隐私可言了。89岁的“李香兰”为民请命,几次找开发商交涉,对方根本不予回答。

  无奈之下,“李香兰”近日又作为居民代表登门找到前侍从长渡边允,表示“我个人居室的‘日照权’虽然不会受到什么影响,但应该考虑到大家的利益,我们会一起行动的。”

  这位因为与当今日本皇太子夫妇交流不顺畅而被解职的前侍从长,态度也很强硬,声称:“我从战前就居住在这里,比你们住的时间都长,也比你们注意保护这里的环境,以前,这里盖了许多大楼,你们为什么都不说话?到我要盖楼的时候了,就有问题了吗?”

  年近九旬的“李香兰”并不让步,表示要与当地居民一起把维权斗争开展下去。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