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夏季日剧:缺乏创意山寨成风 菜菜子顶风复出

2009年06月24日1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浅也/文

  无论是菜菜子的《救命病栋4》,还是濑户朝香的翻拍版《隔壁的草坪》,以及山下智久的青春热血剧《零秒出手》都让人觉得缺乏创意。至于长濑智也在《华丽间谍》中走搞笑007路线,明显在复制《变身特派员》,而赶“吸血鬼潮流”的校园剧《吸血男孩》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暮光之城”。比起华丽无比的春季阵容来,夏季日剧从阵容到题材都感觉挺山寨。

  1 夏天无对手:菜菜子 濑户朝香 泷泽秀明纷纷复出

江

  富士台火九 松岛菜菜子江口洋介《救命病栋4》再度归来 

  在日剧收视普遍惨淡的情况下,曾有收视女王之称的松岛菜菜子,一直难以决定其生子后的复出之作。一旦决策失败,事关“女王”面子。千挑万选之后的结果,竟然是毫无创意的《救命病栋4》。但纵观夏季日剧,还是要佩服事务所的精明,后起女王们仲间由纪惠、筱原凉子、天海佑希均不在场,输给男同志又不丢人,菜菜子的神话将得以继续延长。

  言归正传,第四季《救命病栋》将以“急症室的崩溃”为主题,讲述急症室的医生因各种原因相继离职,反映日本医疗界现况。菜菜子演的医生小岛枫在这一季中,也已经离开了医疗界。菜菜子04年生下大女儿后,于05年拍摄《救命病栋3》复出,这次再度复出选择该系列的第四季,她表示,这个角色是与她一同成长的。

    江口洋介受伤影响新剧 《救命病栋4》被缩减4集

江

  TBS水九 濑户朝香婚后初主役 《隔壁的草坪》斗婆婆斗老公 

  濑户朝香继2005年的《今夜一个人的床上》,再度主演日剧《隔壁的草坪》,这也是她07年9月嫁给V6成员井之原快彦之后的首部主演剧集。该剧是1976年山本阳子和已故女星泽村贞子联合主演,在全日本造成轰动并引发了流行语的婆媳战争日剧《隔壁的草坪》的翻拍版。该剧讲述了一个嫁给白领,每天勤勤恳恳专心做好家庭主妇工作的女人,和一起住的婆婆之间的冲突。濑户朝香剧中还是两个小学生的妈妈,饱受着泉品子饰演的嘴巴毒辣的婆婆的欺负,丈夫大仓孝二则选择不闻不问。在剧中斗婆婆的濑户朝香,在剧外还要迎接来自老公的挑战,因为她的老公井之原快彦主演的的朝日台连续《新警视厅搜查-课9系》第四季也在周三同时段播出。

江

  TBS金十 睽违六年 泷泽秀明《奥特修斯之犬》暗斗锦户亮

  事业重心转向舞台剧的泷泽秀明,终于宣布于TBS的新剧《奥特修斯之犬》中演出,更首次扮演奸角。这是他继2003年《属于我的女神》后首次主演民营电视台连续剧。剧中,他饰演一名拥有“神之手”的男子,他的手有治愈所有伤病的能力,但他却心怀不轨;另一方面,拥有天使般纯净爱心的高校教师(锦户亮饰),却拥有一经触碰就将置人于死地的“恶力量”。两人将在剧中展开连场斗法。毫无疑问,本剧应为一部颇具暗黑色彩的悬疑剧。除了泷泽秀明、锦户亮之外,一年来被反复念叨正在上位但目前看来位置始终不正的准一线女星水川麻美也将饰演主要角色。

  2 夏季短明星:大泉洋 小泉孝太郎充主役 佐藤浩市又出山

江

  NTV水十 大泉洋香椎由宇《红鼻子老师》

  曾与上户彩合演《我的野蛮妈咪》的大泉洋将在《红鼻子老师》中首次担当主演。该剧故事背景设定为医院内内设学校,主要针对长期住院而无法正常上学的孩子们而展开。大泉洋饰演的石原参太朗就是这所学校内的中学教师,帮助这些身心都受疾病煎熬的孩子们一展笑颜、振作起来对抗病魔的人。 然而,这位有着红鼻子的石原老师,最初却并不太受孩子们欢迎,也没有什么幽默细胞,所以每件事的结果总是事与愿违。相反,负责小学工作的前辈女教师太川绢却赢得了所有孩子们的喜爱,而她却偏偏与石原老师冲突迭起。此剧除了大泉洋和香椎由宇,还有可爱的神木隆之介小朋友。

江

  朝日台金九 小泉孝太郎 Mimura《爱情呼叫中心》

  跑了多年龙套,最近才演上男二号的小泉孝太郎,也终将主役。他将主演朝日电视台7月开播的电视剧《爱情呼叫中心》。小泉饰演的角色名叫都仓涉。都仓以自己是名大都市职员自满,被调到地方的呼叫中心后每日奔走于客户投诉处理。就在这个不按章办事的“专业”索赔处理组中,都仓体会并学习到指南书中无法领略的精彩、也渐渐地收获了作为一个人的成长。女主角由在《守财奴》中有精彩演出的Mimura饰演。

江

  TBS日九 佐藤浩市堺雅人《官僚们的夏天》

  作为电影演员活跃着的佐藤浩市,主演日剧的频率并不高。本季他将和堺雅人、高橋克典等实力派男演员主演由经济小说家城山三郎著名小说《官僚们的夏天》改编的同名电视剧。佐藤饰演的是怀有强烈责任感要将战后日本重建起来的通产事务次官风越信吾。佐藤说:“这部剧是近几十年来没有过的好企划。一定要做成当今电视业界独树一派的电视剧。我自己也觉得很有挑战价值。”由于日本省厅改革,导致现在一般民众对高级官僚的印象极为恶劣制作人伊佐野英树因此决定拍摄这样一部剧:“希望观众们能够看看,将原本毫无国际竞争力的汽车电器产业引领向现在水平的男人们,是如何努力的。希望大家都能够看到他们值得骄傲的工作。”佐藤也十分热血的说:“在他们身上有种现在的‘草食男子’所不具备的男子气概。”一同出演的还有北大路欣也、堺雅人、高桥克实、高桥克典等,全是40岁以上的实力派演员。TBS的干部称:“希望观众们在周日晚受到激励,然后带着满腔热情迎接周一开始的工作。”

  3 杰尼斯派主力:草彅刚 香取慎吾 长濑智也 山下智久各担重任

江

  富士台月九 山下智久《零秒出手》力挽月九于既倒?

  上一季中居正广和上户彩主演的《婚活族》,令富士台月九创下收视新低。令富士台不得不找来近期保持收视不败的山下智久出来救市。在新剧《零秒出手》中,山下扮演一名篮球手,不过他却往往在关键时刻发挥不出水准。剧集中有不少打篮球的场面,显然是为杰尼斯身形最佳艺人山下度身订造。女主角北川景子曾主演灵异剧《抹布女孩》,口碑不错。另外,相武纱季演山下的女友、贯地谷诗穗梨演北川的朋友,还有型男伊藤英明做山下的情敌,都是独当一面的演员,使得本剧成为夏季日剧中阵容最豪华的一部。

江

  富士台木十 草剪刚超速反省 《任侠看护》配黑木美纱

  早前有说草剪刚主演的七月新剧将会因事件易角,但随著他6月初已经在Smap X Smap中复工,一切将如常进行。新剧《任侠看护》讲述草剪刚是黑道中人,但因某件事而成为了看护,是一部充满人情味的喜剧,正好是草彅刚的戏路。女主角是最近风头颇劲的黑木美沙(主演过电影《热血高校》),另外上一季在富士台《我家的男子》众多男主角中的二位山本裕典、向井理,也顺势出演了该剧。

江

  NTV土九 长濑智也搭档深田恭子 《华丽间谍》大放笑弹

  长濑智也则将在日本电视台的《华丽间谍》中扮演一名特工,不仅要与恐怖分子作战,但同时也会大放笑弹,做搞笑版007。长濑演的角色名为铠井京介,他本来是一名正在服刑的骗徒,但政府看中他的才能,让他成为对付恐怖分子的特工。每集长濑都会以教师、医生、巴士司机与韩国明星等不同造型出现,同时也会如007般有各色各样的秘密武器,有连番打斗和香艳场面。女主角方面由深田恭子和渡边谦的女儿杏担当。此剧的路线颇似《特系命长只野仁》(变身特派员),可见夏季不仅明星懒得出动,编剧也以山寨应付。

江

  TBS土八 香取慎吾《乌龙派出所》回归搞笑路线

  香取慎吾在《没有玫瑰的花店》中深情父亲形象之后,将在夏季的《乌龙派出所》中回归搞笑路线。本剧改编自秋本治氏的长寿漫画,原作1976年开始连载,至今已累计发行1亿3000万部以上,堪称国民漫画!本剧也会像漫画原作那样,以小镇风土人情为主题,香取在剧中将画上粗眉,饰演性格开朗爽快的巡逻队长两津勘吉。合演的演员则有速水重道、香里奈。

江

  15岁男优中山优马初主役《吸血男孩》

  杰尼斯事务所近期宣布推出新组合,十五岁的中山优马,将率领其余四名成员(主要来自“关西尊尼Jr.”,包括中山、松村北斗、中岛健人、菊池风磨与高地优吾)结成“中山优马with B.I. Shadow”,并在下月推出首张单曲《恶魔之恋》,歌曲将成为中山新剧《吸血男孩》的主题曲。此剧讲述中山演的吸血鬼,混入高校找寻吸血对象,但爱上了教师加藤Rosa,其余客串的还有中山的大师兄近藤真彦。但不客气地说,本剧有赶最近的“吸血鬼潮流”的嫌疑,令人担心是否会成为《暮光之城》的山寨之作。

  此外,塚本高史和市原隼人这两位小众艺人,将各自主演一部漫画改编的深夜剧《帝王》(TBS水12)和《开锁王》(NTV木12)。渡瀬恒彦 和井之原快彦主演的《新警視庁捜査一課9係》(朝日台水九)已是第四季,显然在本土很受欢迎。冈田将生、夏帆、木村了、瀬戸康史主演的《粉红系男孩》(富士台土11)讲的是有著少女的兴趣、思考、专长,充满少女情怀的男生的爱情故事,看来会受到腐女欢迎。曾在《父女七日变》中有出色演出的馆广大叔,本季将与南沢奈央合演讲述父女情的家庭喜剧《恋爱小说家》(朝日台木九)。女星福田沙纪则会主演朝日台一部叫作《女仆刑事》的新剧,她会在剧中穿上女仆服饰,与坏人作战。该剧的卖点是她每集以不同的cosplay造型示人(可参考《你不是犯人吧》)。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