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志忠《正道》“喧宾夺主” 不是主角胜似主角

2009年06月24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黄志忠剧中照
黄志忠剧中照

  《人间正道是沧桑》正在江苏、辽宁等地方卫视播出,从央视转战省级卫视依然受关注。虽然主演是凭借《潜伏》刚刚获得“白玉兰最佳男主角”奖的孙红雷,但从外界的评论来看,剧中的另一个演员杨立仁的饰演者黄志忠似乎更受关注,其风头大有盖过孙红雷之势。

  反派人物也要感动观众

  黄志忠在《人间正道是沧桑》中饰演的是杨立青的哥哥杨立仁,杨立仁是一个有着极端矛盾性格又在不停追求理想化的国民党军统,用黄志忠的话来说:“我觉得杨立仁是一个在性格上很纠结的人,一方面他坚持自己的主义,能够下决心除去那些和自己主义矛盾的亲人、朋友,但另一方面对于这些人他还是存在着情谊,对弟弟立青是极其爱护,对共产党人瞿恩又很敬佩。”说到自己对于角色的演绎,黄志忠解析道:“一方面我要把杨立仁演成一个反派人物,但是又要赋予他很多的行为让观众感动。”

  “只是尽到演员本分”

  尽管导演张黎将一个很难的角色“摔”给了他,不过黄志忠似乎相当兴奋,他说:“刚拿到剧本看到这个角色时,我觉得很幸福,因为这是一个特别丰富的角色,人物的一生是有故事性的。”同时,黄志忠也不讳言对自己饰演的杨立仁很满意:“他和我想象中的立仁基本上是一样的。”更是有观众觉得:“《正道》中最出色的演员是黄志忠。”对于铺天盖地的好评,性格中颇为老成的黄志忠显得很平静:“我很感谢观众对我的支持,但其实我只是尽到一个演员的本分,剧本怎么写我就怎么演。”

  曾最能啃硬骨头

  用“大器晚成”来形容黄志忠一点儿不过,在出演《人间正道》之前,黄志忠在荧屏上扮演的角色多是配角,但不可否认都是“挺难啃”的角色。据悉导演圈子里流传着不成文的规定,“有难演的角色就找黄志忠来搞定”。回头查看黄志忠演过的作品,会发现其中不乏大制作,比如电影《无间道3》,当时黄志忠在片中饰演了陈道明的弟弟沈澄。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